這些趙少康讓綠〉藍

F-5E戰機失事,欲選總統的趙少康批評:將帥無能,累死三軍。趙少康的批評,實在太廉價。軍機失事,各國皆有,況且失事原因還待釐清,包括天候等不可抗力因素,與將帥無能有甚麼關係?

如真要究責,馬前總統當了八年的三軍統帥,加上他在國民黨主席任內,對國軍採購潛艦等軍購預算案,高達六十九次的杯葛、阻擋,加上在總統任內國防預算佔GDP的比率連年下降,甚至連年度最重要的國軍漢光演習還曾缺席視察,又過度裁軍等等,足見馬總統是歷任最不重視國防建設的三軍統帥。

蔡總統上任五年,對國防戰備的提升、尖端武器研發的支持,還有對三軍官兵的照顧,全民有目共睹,豈是趙少康口下的「將帥無能」?

台灣民意基金會公布最新民調,台灣綠營認同者的比率為四成三,是藍營認同者的二.二七倍,反映了國民黨上至欲想選總統和現、前任黨主席及一些立法委員,不斷唱衰台灣的行為並未獲得民眾認同。

例如幹過衛生署長的楊志良,一連串對疫情指揮中心外行的批判;黨團三長在疫苗議題發言頻頻凸槌,任令金門、文山、信義等深藍選區立委主導議題走向,國民黨卻對這些意識形態凌駕專業的同志束手無策,甚至視若無睹,如此繼續站在主流民意的對立面,如何重返執政?

(作者為教職退休,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