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自由採訪不就能澄清新疆沒奴工營了嗎?

 

如果新疆沒有奴工營,中國政府只要做一件事,就能澄清:開放所有媒體自由採訪,不論是在烏魯木齊,或是任何一個新疆境內的縣市、自治區。讓所有人都能自由參訪,不就能解釋是不是存在維吾爾族奴工?

不能開放?請問這些棉花田,究竟是涉及國防機密,商業配方,還是涉及外交秘辛?不過就是一群快樂、自由、高薪的工人在那裡工作,為什麼不能全面開放,讓所有人都能自由採訪?

事實上,新疆不僅是強迫勞動,還有其他更令人髮指的行為,包括強迫愛國教育、強迫改信宗教、強迫家庭分離,就是因為這些納粹式的迫害人權行為,才讓美國在 2021 年 1 月 13 日開始,以法案的形式,要求所有廠商都不得生產與維吾爾族強迫勞動相關的產品進入美國銷售,這也是這些廠商不得不挑戰中國民族主義的真正原因。不然,不論是 Nike、H&M、Puma 等等廠商,他們怎麼可能突然變得人權取向?換句話說,小粉紅們去抗議這些廠商,根本就是找錯對象,最大的源頭,是美國帝國主義,就是他們強迫廠商選邊站,想要哪個市場,自己選擇。

嗯,所以美國錯了嗎?姑且不論中國政府對台灣的長期打壓、迫害,美國這麼做,為的當然不只是國內棉花產業的利益,重點是,

新疆的人權狀態,已經達到慘不忍睹的情況。

不要再說,你有哪個新疆朋友覺得生活過得更好,最好是「安檢站比台灣的便利商店多、買菜刀要登記、發表不當言論就要進再教育營學習愛國主義、手機全面監控、伊斯蘭教徒要開始學著吃豬肉、家裡會突然有漢人進來住,還不得拒絕」,這叫做生活變得更好。如果不能以這種方式,迫使中國政府改變對新疆人的鎮壓,那麼到底應該怎麼做?難道坐視不管,認為這是中國內政不得干預,就能讓維吾爾人的處境改善嗎?

你覺得新疆很好,那麼你要不要去過這樣的生活?人溺己溺、人飢己飢,這種態度對台灣人應該更重要,不是嗎?每天被中國軍機遶境、不能加入各種國際組織、被世界各國當作中國的一部份、飛彈與解放軍隨時對準台灣,看到維吾爾人這樣,我們不會覺得物傷其類嗎?如果現在不聲援他們,而是打模糊仗,是的,我就是說你們,中國國民黨、新黨,以及你們的黨羽們,到底要到什麼程度,才會覺得這件事情與台灣有關,而且台灣應該要支持維吾爾人權?

這不只是政治問題,而是人權問題,半點也模糊不得好嗎?

圖片來源:截自 CNN News 24h YouTube

中國對於管轄下的新疆、西藏、香港,下手之重,一點也不假辭色;對於管轄不到的台灣,則是極盡打壓,半點也不留同情,如果是身為中國人或香港人,還沒想要移民,當然要一起扮演義和團的角色,跟著愛國小粉紅一起刀槍不入,可是,身為台灣人,你到底有什麼問題,寧願遮蔽自己的雙眼,相信中央電視台的報導,而不願去看看中國以外的媒體,在有限透露出來的資訊裡,找到了什麼蛛絲馬跡?你有得選,但是卻選擇了一條支持極權的道路,難道你相信,只要擁護中共,刺刀永遠不會架在自己的脖子上?1949 年的新疆、1951 年的西藏、1997 年的香港,都相信過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結果呢?

沒有勞工營?好了啦!正常人不吃這一套,這與愛國無關(更何況你是愛哪一國)、跟顏色無關,將心比心,願不願意當維吾爾族人,在那裡過上幾年,幾年就好,你將會感謝上天,讓你在台灣出生、台灣長大。

 

原文出自呂秋遠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呂秋遠

呂秋遠
律師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