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認大屠殺

意大利大屠殺否認者的數量大幅增加。根據民意調查機構 Eurispes 年度報告 Rapporto Italia 2020,幾乎每六分之一的意大利人(15.6%)認為大屠殺是偽造。(資料來源:ZEIT ONLINE 2020 年 1 月 31 日)

在過去的 15 年中,大屠殺否認者的比例增加了 7 倍:2004 年為 2.7%。自 2015 年以來,否認大屠殺在意大利一直是刑事犯罪,就像在德國一樣。

法西斯主義者墨索里尼(Benito Mussolini)統治意大利到 1945 年,似於阿道夫·希特勒(Adolf Hitler)。五分之一的意大利人(佔 19.8%)同意以下說法:意大利人認為墨索里尼是一位偉大的領袖,只犯了一些錯誤。14.3% 的人認為當年意大利人不是法西斯主義者,而是熱愛堅強的個性。

區分觀點和事實斷言!

基本上,意見是一種價值判斷,作為意見,證據是無法獲得的。贊成或反對意見都有可能。「我認為買台積電會賠錢」 這是一個觀點。

另一方面,事實斷言可以得到證據。「根本沒有台積電這間公司存在」。

事實的虛假陳述不受言論自由權利的保護,否認大屠殺不是表達意見,而是事實的斷言,也是不真實的斷言。

否認大屠殺的說法可隨時經由無數證據予以駁斥。否認大屠殺不是要表達意見,而是要捨棄一個真實的事實。這不是意見的表達。因此在歐洲,不受憲法及其言論自由的保護,也可以將其定為刑事犯罪。

法西斯和否認大屠殺在某些國家一直有一定的市場,因此某些政治人物的奇怪言論也就不令人驚訝。但這種人是比什麼陰暗角落的蟑螂或老鼠更令人厭惡,那些低等動物是為了生存,這種人喝人血、刀叉吃人肉,然後穿著血棉花製造的華麗衣服,露出令人厭惡的笑容。

「這不是一個醒著的夢,一個活著的死人站在我對面。在朦朧的黑暗中,在他的骨架後面,可以看到數十個其他相同陰暗的生物。空氣中散發出難以忍受的排泄物和燃燒的肉味。我很害怕被感染並想逃走。」——雅科夫·溫琴科(Yakov Wintchenko)蘇聯士兵,1945 年 1 月 27 日參與解放奧斯威辛集中營

奧斯威辛集中暨滅絕營。圖片來源:取自 維基共享資源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忠憲

李忠憲
國立成功大學教授、《隱性反骨》作者。留學德國、研究資安、熱愛跑步、喜歡哲學。 曾任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副主任、台灣教授協會科技組召集人。 寫臉書當筆記,喜歡德國文化,不愛爭辯,「很多事情是價值選擇的問題,而沒有對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