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人的苦痛豈止是被迫勞動!

一個不懂反省的政權,看不到自身的病容,對於外界的指點,還會惱恨動怒,這是走向滅亡的前兆。以明代亡國之君崇禎為例,他不僅看不到自己性格上的問題,只會將國家問題歸罪給臣僚,輕則入獄重則砍頭。

中共政權現在不正是活生生的樣板,對於瑞典知名品牌公司H&M宣布禁用新疆棉,外交部竟然嗆聲中國人不接受「一邊吃中國飯、一邊砸中國碗」。對於新疆人所受到的壓迫,即使國際社會秉持維護人權價值,運用經濟制裁手段來勸誡,中共這個傲慢專斷的政權,依然故我,不知悔改。這樣的昧於事實不知反省,如同崇禎王朝的自我感覺良好,終將走向滅亡。

中共政權現在不正是活生生的樣板,對於瑞典知名品牌公司H&M宣布禁用新疆棉,外交部竟然嗆聲中國人不接受「一邊吃中國飯、一邊砸中國碗」。(美聯社)

 

新疆人的苦難豈止限於被迫出賣勞力,失去人身自由。中共在新疆的統治,跟當年國民黨一樣,製造對立,運用白色恐怖,專制高壓統治,讓人民失去講真話的勇氣。教育採用大中國史觀,讓新疆人失去自己民族的語言文化,去除歷史的主體性,於是會漸漸失去民族自信心與榮譽感。運用軍隊武力鎮壓人民,強迫新疆人住進勞改營,在體力極度耗損下,進行思想改造,讓他們失去反抗的動力與信心。

圖為2018年10月農民在新疆哈密市採收棉花。(法新社)

 

新疆人的苦痛全世界民主國家都能深切體認,卻只有一向習慣說謊欺騙的中共政權,一派輕鬆假裝沒有這些事實。對於瑞典知名廠商冒著失去中國廣大市場的後果,對於新疆人民受到的壓迫仗義相挺,依然無法喚醒中共政權的良心。明朝的亡國,除了天災人禍,更重要的是朝廷決策的專斷不透明、欠缺理性與不知反省悔改。對照現在的中共,只能說如出一轍。

(南投縣民 前水里國中校長)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啟濃

陳啟濃
南投人,社會運動者,曾任水里國中校長,現任國姓國中校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