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連任最後的期末考

中國急著拉攏台灣參加北京冬奧,因為這是習近平連任最後的期末考。

近來由於新疆的人權問題,世界各國都出現了抵制2022年北京冬奧的呼聲,中國相當緊張,想拉攏台灣不要一起抵制。對照這陣子的兩岸情勢,共機天天擾台、禁止台灣鳳梨,現在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想要拉攏台灣,從來沒看過這麼不要臉的做法。

中國會這麼緊張是有原因的,2022年是中國政治上非常關鍵的一年,人大將要選出下一屆的七位常委,緊接著隔年就要選出下一任國家主席,確認習近平是否能打破慣例連任。北京冬奧可以說是習近平十年任期最後的期末考,如果最後是以被許多國家抵制的難堪結局落幕,連任之路恐怕困難重重。

其實抵制的案例在奧運歷史上並不少見,最有名、規模最大的一次大概就是1980年的莫斯科奧運,由於蘇聯在前一年入侵阿富汗,被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抵制,最後總共有64個國家加入,繼續參賽的國家只有80個,更有趣的是,這64個抵制的國家中也包括了中國。

中國當年是因為中蘇交惡的緣故,故意給蘇聯難堪,但無論如何,確實有過抵制別人的紀錄。世界各國如果認為主辦國嚴重違反普世人權價值,當然可以發起抵制,甚至中國自己也曾經參與過。為何輪到中國自己頭上時,就是「辱華」了呢?

風水輪流轉,當年喜孜孜參與抵制蘇聯的中國,大概沒想到有一天自己會成為全球公敵。北京冬奧身為習近平的期末考,看起來考砸的機會非常大!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3484884

可能是 1 人、站立和文字的圖像

 

< 資料來源:林俊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