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向民主黨內左派還債的龐大議案

時事看板47

04/01/2021星期四

拜登政府的基礎建設議案終於出爐,相信沒有一個人會反對花錢搞基建,美國的基礎建設已經淪為第三世界水準,這是川普過去二三十年來多次重複的話,如果不是新冠肺炎,他可能在任內第四年已經著手開始進行。

不過拜登的為數兩萬億元的基建議案,仔細分析,只有不到兩成是真正的基礎建設經費,也就是造橋修路的費用,相對的極大多數是綠色能源計畫,(所以才會耗費這樣多),這包括發展電動車,成立綠色能源基礎公司,放棄所有煤礦、石油及未來開採計畫、補助公共交通設施,我甚至聽見那位基建部長Pete Buttigieg高談要擴充都市單車徑及提高單車徑的安全等等。此外還包括了擴充社會福利,大規模興建廉價房屋,政府補助公共屋村等等的計畫在內。

而且這份議案也不單只是基礎建設,因為要支出這筆費用必須開源,所以又是一份稅務改革議案。議案中包括將公司稅由21% 提升到28%,剛剛好是將川普的減稅措施扭轉了。此外又將最低稅額由13% 提升到21%。自從川普減稅後,我們都見到那些跨國公司紛紛回到美國,大大提高了美國的就業,也增加政府的公司稅收入,現在稅務提高,是否又鼓勵那些大公司遷出美國?現在中國的公司稅是25%,是否更具吸引力?這又是一個殺雞取卵的措施。

這也是一份擴大社會福利的議案,因為除了造橋修路,議案中包括建造兩百萬單位可負擔房屋,以及用400億元建造公共房屋(政府補助的房屋)給露宿者。此外會給低收入家庭補助讓他們可以買房子。

如果是川普搞基礎建設,他會一項項進行,不會提出這樣一份龐大的議案混水摸魚,共和黨批評這是一項翻天覆地改變美國社會結構的議案,因為這議案打擊私人企業的實力,將製造就業的任務移轉到國家身上。拜登強調,這議案可以為美國製造數百萬份工作,與此同時刪除了十多萬份製造油管的工作,刪除了數十萬能源工業工作,同時削弱私人企業的競爭力,消弭私人企業投資的慾望,換言之就是用政府工作取代私人企業的工作。

川普在任內削減了兩千多項政府的繁複規章,讓各項建設工程更容易進行。他經常舉例子說,他上任時,任何政府要起建公路,平均申請批准時間是18年,最長是22年,在那期間工程預算經常提高了兩三倍以上,他讓這時間縮短到2-3年。而現在拜登的基礎建設中加設這樣多的綠色能源限制,這表示,今後真的要起建公路橋梁,又要經過一重重的環保測試跟法律訴訟。

此外我經常說,民主黨(或是任何一個自由黨)每一次要他們進行一項工程,他們必會先顧及自己人,就是肥了自己人的荷包,因為貪污是在他們的基因哩,否則不會有這樣多自私的人依附著民主黨,所以每一項工程費用都會高出必要。而且再怎麼加稅,都是中產階級吃虧,否則比爾蓋茲,扎克柏格,巴菲特等人不會每一次都絲毫未損。

目前沒有一個共和黨參議員支持這議案,而拜登需要60票才能通過,所以近來民主黨跟媒體全力推動取消參議院的「多數需要」規定,用種種謊言來推動。甚至說那項規定是種族歧視的規定。大家請注視他們的謊言製造機器。

共和黨提醒國民:這是一項拜登向民主黨內左派還債的龐大議案,幕後的草擬者是山德斯Bernie Sanders一夥:推動綠色能源,全面改革美國社會福利計畫,進一步平均國民財富,是比羅斯福總統的社會福利計畫更龐大的社會改革。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