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一套,穿一套

 

作者指出,中國小粉紅在網路上鋪文燒毀NIKE球鞋後,只隔一天,上海旗艦店開賣新版NIKE球鞋,34萬雙球鞋一個上午被秒殺,同樣的首先被制裁的瑞典H&M服飾,推出三折售價,同樣擠爆賣場。示意圖/擷自網路,民報合成

作者指出,中國小粉紅在網路上鋪文燒毀NIKE球鞋後,只隔一天,上海旗艦店開賣新版NIKE球鞋,34萬雙球鞋一個上午被秒殺,同樣的首先被制裁的瑞典H&M服飾,推出三折售價,同樣擠爆賣場。示意圖/擷自網路,民報合成

中共外交戰狼在阿拉斯加嗆聲,「中國人不吃民主人權普世價值那一套」,很顯然,中共喜歡越俎代庖,又喜歡說一套,做一套,新疆血棉花事件,就看出來了。

血棉花是中共照妖鏡

這個事件不只是人性的試煉,更是共產黨黨性照妖鏡,假愛國,真賺錢,照出哪些藝人只要錢,卻不珍惜維吾爾族人命,更照出中共圈養小粉紅,一邊抵制西方製品,一邊還搶購西方產品,說一套,穿一套。很不幸,還有國民黨政客和名嘴,這幾年為了交流,「近朱則赤」,被掩埋了良心道德,居然不知道維族人權問題很嚴重,也不相信老共會幹下種族清洗的惡行,拐著彎,替老共圓謊,說老共好話,鼓吹中共疫苗好棒棒還沒落幕,今天,這種藍營政客天真到這種地步,還敢踏上政治這一條路,政黨支持率會直直落,也是活該,國民黨對這種國際上注目的人權大事,竟然採取無感,還大言不慚,「所知有限」。

中共治理下的新疆,是維族地獄,這是國際的共同認知,新疆「血棉花」事件,越鬧越大,現在中共企圖用大外宣滅火也不管用,本來,老共為了要杜國際大眾悠悠之口,還特地利用美麗的維族姑娘,拍這新疆風光視頻,利用網路翻牆,把新疆美麗風光放到油管(YT),對全世界洗腦,但是,美麗假象還是無法掩蓋殘酷的種族迫害事實,本來被中共管控的聯合國,也只好跳出來喊話,「請中共開放新疆,讓人權團體進去自由採訪」,這一點最讓中共害怕,多數進新疆的旅行團,都屬於團進團出,路線固定,個人自由行,常會遇到問題,但是,只要開放自由採訪,老共醜行肯定紙包不住火,尤其是南疆地區,血棉花最集中的勞改工廠,放眼一看,全部是血棉花生產地,早在2018年,已被美國衛星拍攝,有圖有證據。

為了抵抗西方國家圍剿人權問題,習近平以為可以持續召喚義和團解圍,看來,這場召喚是一次民族主義的失敗,如同班內特所說,「民族主義只是想像的共同體」,中共所灌溉的民族主義怒火,不到兩天幾乎熄火,想像他是猛獸,其實不堪一擊,可見,不是每個中國人都吃老共洗腦這一套。

在這次事件中,老共已經被看破手腳,從1949年建政以來,一路迫害維吾爾族和哈薩克族人權,既然敢迫害少數民族人權,又不敢大方承認,說白了,根本就是小流氓,搞了半天,環球紅媒一夕風向轉變,開始呼籲小粉紅,對西方品牌要保持寬容,原來小粉紅的愛國是假的,抵制西方品牌全面潰散。

老共呼喊民族主義失敗,並非始於今天,2012年,為了反對日本把釣魚島併入國土,小粉紅上街打砸日本汽車以及賣日本貨商店,等到日本開放中國人免簽入境,就如同蝗蟲過境,開始在東京藥妝、電子賣場,搶購日本產品的就是中國人。

2017年,因為南韓薩德飛彈事件,老共又開始抵制韓貨;去年,老共抵制澳洲貨物;今年,抵制台灣鳳梨。老共搞義和團式的抵制,始終樂此不疲,問題是運動搞久了,大家都累了,這一次,就可以看出來,不只是沒本錢抵制,而且還出現反彈,現在是「亞馬遜」抵制中國新疆棉花了,倒楣的是誰?

小粉紅在網路上鋪文燒毀NIKE球鞋後,只隔一天,上海旗艦店開賣新版NIKE球鞋,34萬雙球鞋一個上午被秒殺,年輕人擠爆賣場,就像強盜過境,同樣的首先被制裁的瑞典H&M服飾,推出三折售價,同樣擠爆賣場,一位年輕人受訪時說,「中國搞抵制太多次了,總是三分鐘熱度,過幾天,NIKE球鞋照樣漲價,現在剛好是囤貨時機,可以大賺一筆」,中國年輕人認為買NIKE不只是自己穿,還可以漲價賺錢,抵制行動是喊假的。

國際品牌是甚麼?一個詞可以理解,就是—自由。今天所謂潮鞋、潮服,起源於二戰後自由民主的國度,代表資本主義,自由、浪漫、放鬆,剛好和共產主義的深藍單調,嚴肅刻板的工人裝,成強烈反比,老共改革開放後,拋棄大家穿同款的深藍制服,學習穿潮鞋、潮服飾,這是年輕人熱愛自由的象徵,在中共制下,年輕人失去自由,敢怒不敢言,只好在衣服鞋子上做文章,老共想要違逆這股潮流,大搞民族主義,打擊資本主義,注定踢到鐵板,一意孤行,最後就是政權翻船而已。

< 資料來源:《民報》【台灣看天下】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