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拿悲劇來做任何政治操作

在這個舉國哀痛的時候,不要再拿這件悲劇來做任何政治操作,至少初步判定的原因是車子撞到列車,第一時間就要檢討政府,不知道這些人居心何在。現在這個時候,救災優先就是比較重要,後續的檢討一定會有的,現在到底在急什麼?講得好像自己就是當事人,斬釘截鐵的去評論事故,對救災有幫助嗎?

我們能做的事,是為傷者祈禱、為死者默哀,如果不是很緊急,先不要到花東的醫院急診,減少人力負擔,不要到現場看熱鬧,也盡量避開國道五號,增加救難的難度。

在引述任何的消息前,或是想要捐贈任何物資,請先注意官方釋出的消息,流言很多、詐騙更多,利用災難發政治財或災難財的人,無所不在。

而我最想說的是,災難這種事,其實每次都是「差一點就是我了」。我們對於未來要心存敬畏,珍惜自己與家人、朋友相處的時間,可以的話,擁抱一下你身邊的人,跟他們說,我愛你。因為下一秒,我們都可能因為任何別人的疏忽、自己的大意,甚至無來由的原因,就被迫跟身邊的人永別了。

希望大家都可以好好的。無論發生什麼事,都要好好的活著。

圖片來源:取自 呂秋遠 臉書

 

原文出自呂秋遠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呂秋遠

呂秋遠
律師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