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了位置,腦袋也換了嗎?

國民黨提名的副總統候選人、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在太魯閣號不幸事件後發文說

「風不調、雨不順、國不泰、民不安」

引發眾怒後,還振振有詞繼續辯解。

我想提醒一件事:

張善政前院長在他自己寫的書《做事的人:張善政的斜槓探索人生》中提到

「我在行政院期間,遇到令人措手不及的各式災難,從禽流感、復興航空墜河、登革熱、八仙塵爆、霸王寒流、〇二〇六台南地震、流感、腸病毒、空勤總隊直升機失事等⋯⋯尤其副院長一向是政府救災總指揮,我的從政生涯簡直成了『勘災總隊長』。」

並且繼續寫道

「到底勘災的目的是什麼?旁觀他人的痛苦?或是對他人的不幸真切地感同身受?!這真是身為為政者一大考驗。」

找出這些,不是要打臉,而是要提醒張前院長:

面對不幸災難,眼中不該只有政治攻防!

張院長在行政院,遇上這些重大災變,沒有發文說「風不調、雨不順、國不泰、民不安」。

張善政還自我標榜「勘災總隊長」(顯示勘的災比其他人都多?),號稱「對他人痛苦感同身受」的溫情關懷。

現在國民黨因為人民投票而下台了,面對不幸災變,張善政就忘了自己說過的話,開始「旁觀他人之痛苦」。

甚至還拿災難來挑動人民情緒,做政治攻防。

換了位置,腦袋也換了嗎?

張前院長不是普通百姓。張善政曾是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國家行政首長。

總統選舉選輸了,就變成政治酸民,搞民粹,只想得到自己的酸言酸語,卻看不到別人的痛苦。

這樣的格調,是張善政「斜槓」人生的一部分嗎?

 

 

苗博雅 MiaoPoya

出處:https://udn.com/news/story/12674/3757388......

 

< 資料來源:苗博雅 MiaoPoya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苗博雅

苗博雅
律師、台北市議員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