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用民主的好處行銷專制政權!

歐美許多新聞工作者,因為在中國受到監控無法自由採訪新聞,更擔憂中共的迫害,紛紛將辦公室轉移到台灣。這更證明台灣新聞的自由度受到肯定,顯示出台灣有高度的新聞言論發表自由。然而台灣卻有一部份專家學者數落並否定自己國家的新聞自由,常常跟民眾洗腦,幫著中共麻痺台灣人的良知。這就印證了民主社會最大的敵人不是因為開放造成的紛亂,而是封閉造成的無知。

自從中天受到停照的處分,一直製造「政府戕害新聞自由」的消息,進而論斷民進黨政府限制不利於自己的言論自由。然而信者恆信,有些民眾每天收看親中紅色媒體,這些人或是政府年金改革不滿者,或是國民黨死忠支持者,當然「韓粉」更多。於是為了窺探這些新聞台名嘴的言論,決定要進入虎穴,識破他們的話術,拆穿他們的謊言。

自從中天受到停照的處分,一直製造「政府戕害新聞自由」的消息,進而論斷民進黨政府限制不利於自己的言論自由。然而信者恆信,有些民眾每天收看親中紅色媒體。圖為示意圖,人物與本文無關。(資料照)

 

有一位賴姓名嘴,掛著留歐博士的大學教授,講話條理分明,聲調高低明確。然而細查他的言論,偏頗誤導與主觀的成分居多。談到兩岸關係,他始終強調台灣要主動跟中共示好,不能跟美國走得太近,因為美國只是拿台灣當籌碼。談到新疆問題,除了幫中共掩飾罪行,提出並沒有種族滅絕與強迫勞動事實,他卻舉出歐洲人也是對少數民族不甚友善。甚至希望蔡英文不要和稀泥,昧於事實替美國幫腔指控中共。

民進黨不是很好,但國民黨更爛。就好像美國是民主國家,有現實利益的考量,但美國再差,也不會像中共的專制野蠻,迫害人民,限制言論新聞自由,甚至連外國記者都要監控迫害。

這些名嘴每天幫著中共罵台灣批美國,威脅台灣人不能太過民主,否則中共會武力相向,中共在他們嘴裡,就像是台灣未來光明燦爛的希望。享受台灣的言論自由,卻又蒙蔽粉絲政府打壓言論自由。明明是歐美民主教育體制栽培出來的學者,卻又認同中共獨裁專制的作風,奉之為神。這樣的專斷惡意曲解,利用民眾對政府的質疑,行銷中共不存在的好意。如果不是紅色政權代言人,又是居心何在?

(教育人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啟濃

陳啟濃
南投人,社會運動者,曾任水里國中校長,現任國姓國中校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