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政當官時風調雨順?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發生出軌事故造成五十人死亡、上百人受傷,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在臉書發文假慈悲說著,不只是台鐵,我們整個國家都出了問題。風不調,雨不順,國不泰,民不安,美好的台灣變成這樣,只有心痛。

張善政(見圖)今早在臉書發文抨擊:「不只是台鐵,我們整個國家都出了問題。風不調,雨不順,國不泰,民不安。美好的台灣變成這樣,只有心痛...」。(資料照)

張善政在臉書發文抨擊:「不只是台鐵,我們整個國家都出了問題。風不調,雨不順,國不泰,民不安。美好的台灣變成這樣,只有心痛...」。(資料照)

 

 

後來張善政解釋,風不調指的是空污,雨不順指的是久旱不雨,國不泰指的是國家重大政策缺乏溝通屢屢引起對立,民不安指的是政府在交通管理上的疏失。

這位馬英九政府任內最後一任的行政院長,任期短短不到四個月的期間,發生了禽流感、復興航空墜河、登革熱、八仙塵爆、霸王寒流、○二○六台南地震、流感、腸病毒、空勤總隊直升機失事等等。張善政自封為「勘災總隊長」的同時,有認為馬英九領導的國家出了問題嗎?張善政有將「風不調,雨不順,國不泰,民不安」這十二個字送給馬總統嗎?

筆者無法解讀張善政眼中美好的台灣變成怎樣,但很清楚的是,台灣在中國武漢肺炎的侵襲下成為全球防疫模範生,台灣人安居樂業、休閒娛樂如常,很多外國人讚譽台灣彷彿世外桃源。張善政不必為賦新辭強說愁、故作心痛。太魯閣號事故主因疑似為停放在邊坡上的外包工程車未確實拉上手煞車,滑落鐵軌,導致列車撞上。憐憫人命不幸殞落的同時,不是用政治的角度漫天批評,而是針砭政府如何讓這樣的人禍減至最低。

至於空污,看看環團是否領情國民黨的核四商轉重啟,國民黨大可提出零污染、不缺電、重環保的能源政策;至於久旱不雨,看看「水利專家」李鴻源有何具體的高明之見,過去他幫韓國瑜治水,現在看看能否立即變出雨水。

張善政可以用一樣的標準檢視中國嗎?武漢肺炎是典型的人謀不臧所致,張善政有批評過中國習近平主席與共產政權嗎?

國家的運勢取決於全體國民,只要台灣人上下一心,團結向外,台灣一定會好運!我們不也是一路在國民黨等在野黨不斷唱衰中勇敢挺過來了!

(作者為教育工作者,台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