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李義祥一開始要說謊?

李義祥一開始的說詞是,他獨自一人開著工程車前往工地巡視。

如今監視器畫面曝光,李義祥在說謊。他的工程車載滿了廢輪胎,副駕駛座有另一名工人。

李義祥改口說,廢輪胎是用來做緩衝,避免土石掉落到鐵軌上。

如果這說法為真,為何李義祥一開始要說謊?為何不一開始就說自己載廢輪胎去工地做邊坡防護?

工程業界人士提醒我說,李義祥可能是要違法掩埋/丟棄廢輪胎。

這個推測並非毫無根據:

一、2016年11月9日,時任立委的蕭美琴,質詢環保署長李應元時提出:「美琴頻頻接獲業者陳情表示,廢輪胎回收管道因上游需求降低,回收量大減,使廢輪胎無處可去,囤積時間越來越長,不但造成環境髒亂,也因而屢屢接獲地方環保局開罰,業者相當無奈。」

二、2017年7月,不肖業者在清水斷崖丟棄超過400條廢輪胎,引起公憤。該不肖業者跟車廠、輪胎行收取回收費用,再把廢輪胎拿去亂丟,超過4000條輪胎被丟在吉安、壽豐、鳳林、光復、秀林等地。

三、出軌事件的工地施工計畫圖上,是否原本就有使用廢輪胎的防護計畫?這點,聯合大地跟東新營造必須說清楚。

四、為何工程快要完工,才開始拿廢輪胎做防護?為何要在日間、假日違法施工?如果廢輪胎是有計畫地用來做防護,為何沒有以鋼筋或H型鋼固定於地表?如果廢輪胎滾動掉到鐵軌上怎麼辦?

檢調單位只要追查廢輪胎的來源,就能知道李義祥的違法施工,是否是為了非法處理廢輪胎。這是個人的行為,還是背後的利益集團唆使?都必須在串供滅證之前查清楚。

 

< 資料來源:溫朗東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溫朗東

溫朗東
港裔台灣人。辯論人。最愛的城市是高雄。志業是成為保有良知的專業評論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