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發揮善心何錯之有?國民黨還想鬧?

社會上鼓勵人人做好事,如果做好事都要畏縮不前,擔心人言可畏,如若不是社會生病了,就是有心人趁機造謠打擊,不想讓做好事的人可以如願達成。

這次台鐵太魯閣號的重大傷亡事件,中央與地方政府都紛紛發動愛心捐款。只是國民黨許多政治人物提出質疑,先是否定專戶的合法性,再來是質疑能否專款專用。

這次台鐵太魯閣號的重大傷亡事件,中央與地方政府都紛紛發動愛心捐款。只是國民黨許多政治人物提出質疑,先是否定專戶的合法性,再來是質疑能否專款專用。(翻攝自打馬悍將粉絲團臉書)

 

 

記得國小時,學校常常有紅十字會紀念票的捐款,還會按照購買金額來表揚,鼓勵小朋友多多購買。當時有的家境貧困的同學,為了要得到獎狀,還不惜花錢買獎勵。直到這幾年政府推動轉型正義,挖掘出紅十字會的黑金內幕,才恍然得知當時執政的國民黨,連小孩子的零用錢都要騙。

按照國民黨的黑歷史,可以得知質疑成立愛心捐款的居心只能夠用「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來說明,國民黨數十年來不惜運用台灣人的善心,大肆斂財,帳目都無法說明白,個人與團體私相授受,多少人從中牟利,罄竹難書。難怪遇到政府成立捐款專戶就百般阻撓。

再說怎樣才是照顧受難者?專款專用要如何界定?這沒有一套客觀認定的標準。對於遺族生活與教育的照顧算不算,對於救難人員的實質鼓勵又算不算,難道專款專用只能用於傷亡者?

(南投縣民教育人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啟濃

陳啟濃
南投人,社會運動者,曾任水里國中校長,現任國姓國中校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