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人命當政治籌碼的國民黨 怎麼對得起枉死的50位國民?

連假完的第一天,立法院由國民黨導演了一齣荒謬至極的劇碼。首先,國民黨在院會提出了一個決議案,要求在院的層級成立「太魯閣號事件調閱委員會」,並且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交通部長林佳龍和台鐵代理局長祁文中下台負責。在表決的過程中,全體國民黨立院黨團的成員,跑到議場中央高舉「蔡英文道歉」和「蘇貞昌下台」的手牌並呼喊口號。想當然這個荒謬的提案,遭到民進黨黨團的封殺,卻沒想到國民黨居然跑去議場外開記者會。強烈譴責民進黨是在包庇,是在掩護交通部及台鐵,黨團幹部之一陳玉珍並嗆聲:「蔡英文沒改革台鐵也在做總統」。

發生重災急著抹黑、打政治戰 國民黨唯恐天下不亂?

首先,事故現場都還沒清運完畢,事故的經過也還沒有調查完成,到底是要在第一線負責的台鐵局長與交通部長,還有監督他的上級長官行政院長辭職幹什麼?難道說國民黨認為這整起事故,有沒有調查清楚,這些都不是重點?還是國民黨認為,調查的太清楚,恐怕會牽連到自己?因為誰都知道,台灣的公共工程體系,長久以來都是國民黨的天下。

再來,民進黨從頭到尾沒有反對立法院調閱相關資料。事實上,今天黨團總召柯建銘委員受訪時也公開表示,民進黨並不反對在交通委員會設立調閱小組。因此,現在完全不能理解國民黨指控民進黨包庇的理由。反倒是今天下午,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的記者會公布的資料顯示,工地主任李義祥所說,「工地當天沒有在施工,只有他在巡工地,以及工程車是停在斜坡上有拉手煞車」,完全都是謊言。如此的鐵證如山,國民黨卻試圖要用政治口水模糊焦點,我們倒想問問國民黨,這麼急著抹黑與潑髒水,難不成是在包庇真正該負責的人?護航應該要被譴責的對象?

出事都要扯蔡英文 蔣總統時期台鐵改革了?

至於黨團幹部所稱「蔡總統沒改革台鐵當什麼總統」,那更是滑天下之大稽。好像台鐵是民進黨執政之後才成立,過去五十幾年國民黨執政台鐵都不存在一樣。不說別的,光看國民黨支持者時常懷念的蔣經國時代,其中1976年4月21日,南下33次觀光號於彰化縣大村車站南方過溝平交道,撞上闖越平交道之彰化客運大村國中學生專車,共41人死亡,41人輕重傷。同年5月30日,北上56次對號快車與南下107次平快車於海線鐵路談文附近,因56次對號快車司機員疑似冒進號誌(闖越談文站副正線上行出發號誌機),導致107次平快車在談文站北下行第一閉塞號誌機前(險阻號誌)停車,進而造成56次對號快車與107次平快車迎面對撞,共29人死亡,141人受傷,R112、R116號柴電機車及六輛車廂損毀。單單這一年台鐵兩起事故就造成70人死亡,近200人受傷的慘劇,難不成國民黨敢說「蔣總統沒改革台鐵當什麼總統」嗎?

事到如今,隨著資訊一步一步被揭開,事故的全貌也越來越清楚。我們當前該做的,是好好抽絲剝繭,記取這次的教訓,避免下一次的慘劇發生。而非如國民黨,往生者屍骨未寒,就急著進行政治操作,意圖用國民的悲劇謀取政治利益,這實在會讓台灣人民所不齒。

< 資料來源:放.擂台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