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億人的腦袋

 

外國記者問「抵制瑞典H&M品牌是政府發動的?」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說,「不,中國14億人有各自的腦袋,他們知道應該做甚麼事」,作者表示,中國14億人連自由都沒有,失去自由,有腦袋又有何用?圖/擷自CCTV影片

外國記者問「抵制瑞典H&M品牌是政府發動的?」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說,「不,中國14億人有各自的腦袋,他們知道應該做甚麼事」,作者表示,中國14億人連自由都沒有,失去自由,有腦袋又有何用?圖/擷自CCTV影片

 

 

寫過《紅星照耀中國》的美國記者斯諾(Edgar Parks Snow),一開始相信毛澤東會推動社會主義式民主,於是,當老毛趕走蔣介石建立紅色政權,斯諾問老毛,「你管理這麼多農民的國家,要用甚麼方法?」老毛說,「很簡單,用繩子把這一堆人全部栓在自己的土地上」,斯諾才恍然大悟,原來大奸似善,老毛獨裁勝過老蔣,果然,老共許諾給中國人的人權、民主、言論自由、遷徙自由、財產自由,全部取消了,路條和飯條綁住中國人,現在的農民工依然無法擺脫綑綁,一張身分證證明自己是下等人,共產黨高人一等,真實的中國是少數共產黨黨員踐踏14億人的國度。

中共共產黨員高人一等

老毛還發明司法不能懲罰黨員的規定,黨大於法,形同帝治時代的「刑不上大夫」,所以,黨國元老陳雲在死之前,還寫下遺書交代後起的統治者,選出高級的黨員治理政府,不想當官的黨員,以及黨員的親屬,要霸佔財政、商業,確保老共紅色江山,不會落在別人手中,中共可以永遠執政。在這樣的教條洗腦下,老百姓不能有錢,因為有錢就會作亂,尤其是有錢的黨員,一旦不聽黨的話,下場就是抄家,已經有很多首富被查抄,不然就是像馬雲被搞失蹤,老共用老百姓的血汗賺錢亂撒幣到海外,卻不可能讓老百姓太有錢,因為老毛說,「讓老百姓要死不活,處於半飢餓狀態的老百姓,為了活下去打拼,這種老百姓最容易統治」,這是共產黨治理天下基本手段。

對老共來說,寧願讓黨官貪汙,也不想讓老百姓過上好日子,所以,林毅夫吹牛說,「2030年經濟勝過美國」,這句話一點意義也沒有,目前,老共早已經變成地球上最富有的政黨,但是,老百姓依然苦哈哈,連脫貧都是黨的口號。

前幾天,老共掃貪,掃到兩隻大蒼蠅,一隻是大連的新金洲區委書記徐長元,這個黨官只是區長而已,在中共官場連名字也排不上,但是,這位老兄在瓦店區發跡之後,把親屬引進到政府單位,開始包工程收取賄絡,居然自成一個黨內官場幫派,「瓦店幫」,幾年下來,一共貪汙現金超過百億,房產有2714棟,嚇壞一堆人,原來共產黨黨官蒼蠅,實力如此雄厚,像周永康這種老虎,更不用說了。還有一位更絕,他只是哈爾濱政府內的電力經理而已,也藉著電力工程發包起家,把兄弟也引進來,大張旗鼓,成為一方之霸,由於錢貪太多,行為太囂張,包飛機到海南島度假,包下一個酒店,這一幫兄弟才被揭發,公安發現張家兄弟在哈爾濱擁有私人碼頭和遊艇,一個停車場就有上百輛名貴房車,估計財產超過百億,中共的黨官小蒼蠅一貪汙就是上百億人民幣起跳,台灣的調查局貪官如何比得上。

有自由才有腦袋

馬克思說,有財產的人就有權力,因此,掌權者最好的統治手法,就是讓你貧窮,所謂人窮志短,人一貧窮了,別說沒志氣,連腦袋也會停止運作,因為,所思所想就是溫飽。美國建國之初,幾位國父已經知道這個道理,要實施民主之前,必須讓人民擁有財產,所以傑佛遜總統下令,聯邦政府贈送土地給每一個公民,因為有財產,人民才有自由,人民開始關心自己生活,才會思考,才會有了腦袋,然後把腦袋用在全民社會,民主政治才會落實,而這一點,剛好和中國相反,李克強說,中國至少有6億以上窮人,簡單說,至少有一半人沒腦袋,處在不死不活狀態,這些人不但沒腦袋,更失去勇氣,連站出來反對老共這些貪官的力氣也沒了。

外國記者在記者會上提問華春瑩說,「抵制瑞典H&M品牌是政府發動的?」,華春瑩說,「不,中國14億人有各自的腦袋,他們知道應該做甚麼事」,聽到這句話真的太好笑,中國14億人連自由都沒有,失去自由,有腦袋又有何用,腦袋不就是用來思考嗎?而真正會思考的人不是死亡就是進入監獄,可見,回答這話的華春瑩自己根本沒腦袋。


寫過《紅星照耀中國》的美國記者斯諾(Edgar Parks Snow)(右3),一開始相信毛澤東會推動社會主義式民主。圖/擷自維基百科,公有領域,民報合成

 

< 資料來源:《民報》【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