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鼠兩端的的柯市長

臺北市長柯文哲有個習慣:

遇到自己不想回答、答不出來的問題,就會說「愚人的問題,智者無法回答」

這招他玩過好幾次,歷史新聞都查得到。

玩一次兩次,大家會覺得好玩。

影射別人是愚人,白色力量的信眾就自然高潮,護航起來特別帶勁。

不過,玩久了,新鮮感會疲乏。

而且這也不是從政的正道。

今天我問質詢柯市長「是否同意核四商轉發電?」

柯市長無法回答,壞毛病又犯了,不斷逃避,推託這是「愚人的問題」。

考試不會寫,在考卷上寫「愚人的問題,智者無法回答」是不會有分數的。

議員問的問題不會答,推託說「愚人的問題,智者無法回答」,市民看在眼裡,也很難有分數。

一個政治領袖,面對三十萬公民連署的公投題目,不敢說同意,也不敢不同意,還斥之為愚人的問題。

這更是重傷政治領袖的信用。

不信嗎?

你只要想想,如果蘇貞昌院長遇到民眾黨立委質詢,不會回答,卻說「愚人的問題,智者無法回答。」

民眾黨立委會不會覺得蘇院長好棒?人民會覺得這是好傲慢還是好棒棒?

柯市長說自己愛讀歷史,我講一個歷史故事:

清帝國兩廣總督葉名琛面對英法聯軍的最後通牒「不戰、不和、不守、不死、不降、不走」被後世史家揶揄為「六不總督」。

越複雜的問題,越需要政治家勇敢說出面對,帶領民眾更深入思辯。

真正的智者,不論什麼問題都可以勇敢回答。

同意、不同意、不知道、不清楚、還沒決定,都是答案。

不會回答,卻推託說問題不好的,只是裝神弄鬼的是假智者、冒牌貨罷了。

一面說自己的態度很清楚,一面又無法從「同意、不同意、不知道」裡面選出答案

這樣的態度是清楚在哪裡?

直言敢言的柯醫生,狂掃80萬票。

首鼠兩端的的柯市長,險勝3000票。

政治不難,找回初衷而已。相信真正的智者,一定能夠看得懂。

可能是 2 個人、大家站著和文字的圖像

 

< 資料來源:苗博雅 MiaoPoya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苗博雅

苗博雅
律師、台北市議員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