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MT曾超底價決標給李義祥

中國國民黨在太魯閣號撞到工程車出軌事件發生後,一直緊咬著違法擔任工地主任的分包商義祥工業社與義程營造有限公司負責人李義祥曾經是民進黨的黨代表,影射李義祥是透過黨政關係才取得台鐵的工程,姑且不談這個工程是由東新營造股份有限公司得標,而不是李義祥的義祥工業社或義程營造有限公司得標,也不談花蓮縣政府在 2015 年履行花蓮縣政府採購案間,有履約請款文件登載不實行為,經法院判決有罪,但花蓮縣府卻未啟動停權措施,讓李義祥得以繼續承包公共工程(註1)。

太魯閣號事故肇事人李義祥。圖片來源:中央社

就以李義祥的義程營造有限公司從 2016 年民進黨執政近六年來得標的公共工程案件來看,其中標案金額最大的一筆是 2018 年花蓮縣吉安鄉公所發包的「榮光社區內水收集系統興建治理工程」,當時義程營造有限公司投標價微新台幣 1,920 萬元整,因投標價超過底價,案經三次減價程序,減價後標價新台幣 1,898 萬元整仍高於核定底價 1,880 萬元整,經開標主持人檢視本所核定底價,廠商標價未逾預算金額及底價百分之八,吉安鄉公所當時以考量本案工程地點因地勢低窪,為排水瓶頸區域,每逢颱風豪雨均飽受積淹水之苦,更需以移動式抽水機排除淹水問題,為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急需建置排水系統,導入榮光抽水站,以解排水困頓之患,有依採購法第 53 條有超底價決標之緊急情事,故於開標時由主持人宣布保留決標。然後在 2018 年 6 月 28 日簽奉首長核准同意依採購法第 53 條有超底價決標之緊急情事,同意決標給義程營造有限公司(註2)。

這就讓人不免納悶:

如果這個工程這麼重要,為何吉安鄉公所不在每年五月汛期開始前就把這個工程發包,讓更多優良的包商來參與投標,

而非得拖到五月份汛期開始了才匆匆忙忙的發包,結果搞得二次流標,最後才那麼剛好的在第三次招標時才由李義祥的公司一家來投標並以緊急情事為由,超底價決標給他的公司?啥時候,中國國民黨執政的花蓮縣政府,這麼照顧李義祥這一位民進黨的前黨員啦?

網路世界,許多公開的政府資訊都是可以輕易查到的,奉勸中國國民黨政客在打烏賊戰術之前,最好先上網查一查資料,以免到最後想抹黑別人不成,反倒挖到自己人的屎坑,還攪得臭不可聞!

原文出自SummerBlue 的部落格,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相關資料: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海兒

海兒
海兒‧安傑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