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還有什麼「種」?

根據近日報載,針對內政部以黨徽、國徽近似為由,要求國民黨更改黨徽,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在臉書反嗆政府,「黨徽先於國徽」,「民進黨有種就改國徽」。【自由時報

好個「有種就改國徽」,十足的戰狼口吻。江主席見賢思齊,向「祖國」學習戰狼外交,以黨主席之尊親自擔綱,演得有模有樣,國共合體,為時不遠矣。

江主席說「黨徽先於國徽」,寇老認為有違常理。國民黨的沉疴痼疾雖然有如「泥鰍搵泥沙,越滾越大條」,不過,車輪子越磨越薄是大家都知道的常識。從下圖中不難了解,應該是先有國徽後有黨徽。

又據報載,有關黨徽和國徽的議題,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臉書上表示:「如果民進黨有意見,歡迎將民進黨的黨徽也納入中華民國的元素!」【自由時報

真是豈有此理。人家說的是國民黨的黨徽和國徽太混淆,老朱牽拖民進黨的黨徽幹嘛?他又不說清楚如何「納入中華民國的元素」,寇老只能揣摩,他建議的民進黨徽大概就是像下圖這樣的不倫不類模樣。國民黨自己搞不清楚黨政分際,被台灣人臭罵了幾十年,老朱如今居然想拉民進黨一起下來蹚渾水,一起摸魚,對國徽毫不尊重,真是沒良心。

回到我們的話題。國民黨以他們的黨徽與國徽「不一樣就是不一樣」為由拒絕更改黨徽,純粹是耍無賴的套路。試問,國民黨的黨歌和國歌相同,國民黨改不改?國民黨的「黨總理」留給黨員的遺囑一字不改的換個名稱「國父遺囑」就悍然的強迫全民背誦恭讀;國民黨的黨員守則也是硬套個「青年守則」的名銜就通令各級學校師生奉為聖旨,朝夕恭誦;陸軍官校至今仍在高唱那首「怒潮澎湃黨旗飛舞」的校歌(對不起,您可能只記得是「早晨起床迷迷糊糊」)。這些過時、跟時代脫節的雜燴國民黨要什麼時候才會想到要改?國民黨人的理智在哪裡?羞恥心在哪裡?

在台灣,很少人清楚國民黨的黨徽和國徽有什麼區別,也很多人不知道
國歌其實就是國民黨的黨歌。

 

至於江主席嗆聲民進黨有沒有種,這個問題的答案是很清楚的。但有沒有種跟改不改國徽並沒有必然的關係。中共建國以後就曾把鐮刀鐵鎚旗改成五星旗,美國建國至今兩百多年,國旗改了不知多少次。改國旗不能代表有種,不改也當然不能說是沒種,一切看需要罷了,希望江主席明白這點,不要亂扯。台灣在未來適當的時候,國旗、國徽、國號都會改的,大家要忍耐,不可造次。

民進黨在2008年的總統大選中慘敗,一時人心惶惶,「太陽」們個個靠邊站。結果他們很幸運的找到蔡英文。不管你喜不喜歡,蔡英文帶領民進黨重新站起來,擊潰被馬英九搞爛的中國國民黨,奪回政權,並執政至今。別說是國民黨,就是共產黨的習近平都對她莫可奈何,這是不爭的事實。說蔡英文就是民進黨的「種」,應該不算誇張。反觀國民黨,自從馬英九倒台以後,群蟲無首,吳、朱、洪、韓、江,加上現在摩拳擦掌蠢蠢欲動的回鍋廚餘老金童趙少康,哪一個有本事重振國民黨,哪一個有幾分像是國民黨的「種」?國民黨才是真的沒有「種」了。

國民黨眼前枱面上這一小撮成事不足敗事有餘的「孽種」「孬種」,沒有本事振衰起敝,百年老店昔日光輝不再,奄奄一息,孫文啜泣,兩蔣哀哭。更糟糕的是他們只會一個勁的親共舔共,學共產黨人耍狠刻薄,黨主席也在嘟噥些什麼有種沒種的下流社會黑話,國共真是一對寶,大鬼沒好樣,小鬼睡和尚,國民黨墮落沉淪,走向滅亡,已是無可挽回的宿命。

END

 

< 資料來源:外獨會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