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不需註解的照片,遠勝整日叫囂的戰狼們

一張不需註解的照片,遠勝整日大聲叫囂的戰狼們!

這是一張這幾天非常紅的照片,美軍驅逐艦「馬斯廷號」(USS Mustin)正在菲律賓外海,照片中的兩人分別是艦長和副艦長,而兩個人的中間遠遠可看到一艘軍艦,再仔細一看,正是中國大力吹捧的首艘航母:遼寧艦。

如果我們單純從攝影的「藝術」角度去欣賞,艦長和副艦長兩人構成了這張照片的前景,佔了照片很大的面積,營造出了將照片後景中的遼寧號包圍的姿態,再加上艦長翹著腳,很明顯並非在戰備狀態,整張照片的訊息很明確,就是「不把你放在眼裡」。

如果我們再深入一點,以軍事的角度去分析,那麼這張照片至少就點出了中國航母的兩大問題:艦載機數與護衛艦群。從照片上看來,遼寧號上的甲板僅有5架艦載機,一直以來中國航空母艦最被人質疑的地方就是飛機彈射系統落後,並且僅能攜帶24架殲-15,很大程度限制可以出動的架次,而這張照片似乎也顯現了這個弱點。

另一方面,航母孤零零的出現在畫面中,甚至在他國軍艦的視距範圍內,這件事也非常不可思議。航母僅是戰機的平台,本身的防禦能力非常弱,因此一定要有護衛艦共同組成戰鬥群,並且處於護衛艦組成的防禦圈最核心。但這張照片中,美軍可以如此靠近航母而未被中國護衛艦阻擋,代表中國的艦隊部署出了大問題,宛如一把利刃直接架在脖子上,讓解放軍顏面盡失。

最近幾年來,中國四處在國際上大聲叫囂,尤其小粉紅更是喜歡把老舊的遼寧號吹捧上天,彷彿有了航母解放軍就能戰無不勝。但美軍只是悄悄的發布一張照片,就把遼寧號打回原形,稍有軍事知識的人都能看出問題有多大。

如果要幫這張照片取個名字,我想就是「無聲勝有聲」,那些總是大聲叫囂的人,並不一定真有那麼厲害,往往是在為自己壯膽罷了!

可能是一或多人和戶外的圖像

 

< 資料來源:林俊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