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告訴中國「真正的敵人是我」

美軍密集出現在台海周邊,是在告訴中國「真正的敵人是我」。

最近幾天台海周遭非常不平靜,先是4月7日遼寧號在台海北方演訓,緊接著美軍羅斯廷號就出現在長江外海。但是過沒幾天,美國海軍就發布了這幾天非常紅的「鄙視照」,地點卻跑到了菲律賓外海。短短幾天內遼寧號從台灣北方到了南方,而美軍居然也如影隨形,緊迫盯哨的意味非常濃厚。

其實對台灣來說,航母並非我們需要擔心的主要威脅,因為在所有可能的攻台模式中,沒有一種用得上航母,甚至還會成為活靶。所以航母象徵的其實是美中之間爭奪太平洋地位的直接衝突。


放出這張照片,很明顯是在嘲諷中國「我們不是一個等級」。但中國受到這樣的羞辱後怎麼回應?昨天派了25架次的飛機擾台,近年來最多。這就很奇怪了,航母的對手是美軍,嘲笑你的也是美軍,結果卻是靠騷擾台灣來回應?這就是標準的欺善怕惡,柿子挑軟的吃。


過往的台海衝突,主角似乎都是台灣與中國兩方的對峙。但美國最近動作這麼多,還展現緊盯的姿態,就是要把中國的目光從台灣轉移到美軍身上,讓他們清楚知道台海若出現衝突,真正要面對的敵人是誰?同時透過照片明確告訴中國「我是你真正的敵人,但你不是我的對手。」

美國自己站上第一線,其實可以降低中國對台衝突的可能性,對台灣有保護的作用。

可能是文字的圖像

 

< 資料來源:林俊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