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是天堂,也是童話的國度

我深愛台灣這塊土地,是真愛。而且我一點也不覺得這樣很奇怪,我這樣應該叫做很正常。

台灣很獨特,她是一個太平洋上的一個島國,卻擁有世界上最高最密集的山岳,所以她和其他的島國相比,有獨一無二寒帶高山的動植物,融合成複雜又迷人的特色。

台灣跨越了北回歸線,所以南北雖然只有短短394公里,卻有截然不同的氣候,雄偉的中央山脈分隔了東西,寬140卻分隔成完全不同的地貌和居住環境。

我們真的很幸運生在這樣一個豐富且特別的島嶼,你說她是完美的嗎?當然不是,但是世界上有完美的國家嗎?

我去過大家心目中進步的西方歐洲旅行,更常去東南亞地區潛水,我曾去過德法的博物館,吃過高級米其林餐廳,也去過菲律賓的小島,人煙罕至,連淡水都沒有。

台灣就是剛剛好的宜居之地,我們包容善良的個性,造就了多元的文化還有飲食,生活沒有日本嚴謹,對比東南亞地區乾淨衛生,比起歐洲治安良好,物價便宜,到哪裡都很方便,氣候溫暖宜人。

你說物價便宜是壓榨人力換來的,但是相對的在台灣,只要好手好腳肯做事,就不會餓死,擺個小攤也可以養活自己,租金5000也有一個小套房,不是眼睛只往外看,國外的高失業率,貧富差距的問題是越先進越嚴重。

我們的台鐵,有它百年的歷史記憶有它的問題需要解決,那就好好改善,不用把它嫌到一無是處,同樣我也在德國和日本遇過人身事故導致的誤點,而這個世界上有更多基礎設施不足的地方,多數人並沒有體認到擁有環島鐵路是多麼進步的一件事。

而台灣百年前就是這麼進步了。

我每天還是很感謝辛苦為台灣正常運轉付出努力的台電台水台鐵郵政等人員,台灣人努力打拼敬業的還是大多數,我們的生活絕對在世界排行前段班,有著過分便宜但是高品質的水電供應,有著方便的鐵路運輸,還有品質很好的道路鋪設。

如果為了反應應有的人力成本漲價我也絕對贊成,這就是同島一命,唯一可惜的就是只想爽領退休金的552不這麼想。

其實我不能理解刁民酸民住的鬼島到底在哪裡?怎樣可以把這個天堂講的和地獄一樣無法住人!

這個島嶼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有國民黨和他的快樂夥伴,其他我只有感謝。

和充滿負面抱怨和不正常期待的華腦人共同生活真的很辛苦。請大家靜下心,好好用心看一下,我們擁有什麼生活水準,擁有什麼樣的美景,好還要更好,我們可以一起追求。

但是,請不要嫌棄自己的母親。

最後用日本時代在台灣出生的畫家:立石鐵臣來做結尾。1948年他和數十萬日本人一樣踏上了引揚之路,最後一幅畫,他寫了三遍吾愛台灣。

「台灣是我的生地,在我的記憶中,台灣是天堂,也是童話的國度。」──立石鐵臣

 

< 資料來源:Emily Chiu的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Emily Chiu

Emily Chiu
我是台灣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