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柯市長︰柯醫師是愚人嗎?

台北市議員苗博雅日前針對核四公投,質詢柯文哲「是否同意核四商轉發電?」柯市長在場先以「愚人的問題,智者無法回答」反嗆,事後又說很不高興「年輕人帶頭搞意識形態」。

身為市長,柯文哲面對議員的提問、攸關市民福祉的議題不會答,玩弄文句閃躲問題不表態,實在不負責任;而柯市長除了將質詢議員貶為「愚人」,柯陣營更發動從北市府、民眾黨到側翼網軍對苗議員的一陣批鬥,這是何等的傲慢。

諷刺的是,二○一四年還是台大醫師的柯文哲初次競選台北市長時,對核四議題稱「所有政治人物皆應就核四問題明確表態,不准再講屁話」,對照如今位居市長高位的扭捏作態、「屁話」連篇,柯市長儼然打臉當年的柯醫師。

柯文哲表示,在年底選舉前,所有政治人物皆應就核四問題明確表態。(記者叢昌瑾攝)

柯文哲表示,在年底選舉前,所有政治人物皆應就核四問題明確表態。(記者叢昌瑾攝)

 

 

身為青年,筆者最不滿的是,柯陣營一再把年輕人「用完就丟」。去年七月,民眾黨不分區立委蔡壁如在受訪時,因不滿民進黨獲青年支持,竟稱「二十幾歲年輕人都沒有在管內容和本質,就是在跟風」;如今該黨柯主席不滿年輕議員的質詢內容,就討厭年輕人的「意識形態」。

試問柯文哲,當年以「白色力量」當競選理念乃至組黨,進而獲得不少年輕選民支持,不也是搞意識形態嗎?憑什麼指責年輕人!筆者更可以驕傲地說,正因為「天然獨」世代有捍衛台灣主體性與自由人權的意識形態,才能有太陽花、反黑箱課綱學運的誕生,以及抗中保台撐香港,這是台灣民主之路最重要的前進動能。

如此逃避閃躲、鄙視青年的柯文哲,肯定是嫌民眾黨票太多了!

(作者為陽明交通大學碩士生,台中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