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啟臣的小鼻子小眼睛

在大陸失民心,在台灣背民意,在美中兩頭空,江啟臣這個黨主席還幹得下去嗎?(資料照)

 

江啟臣昨天很哀怨,批評民進黨政府小鼻子小眼睛,沒幫台灣最大在野黨安排會晤拜登總統的特使團。

國民黨近年高度親中,部分指標人物更是舔共,整個黨嘴巴說是親美友中,所作所為盡是親中反美,雙方哪有見面的友善氣氛?

在美豬議題,國民黨與美國明著對幹,AIT台北處長酈英傑去年邀江啟臣等國民黨立委到AIT午宴,明明酈英傑的中文溜得很,國民黨立委卻以自己英文不好的理由拒絕,緊閉溝通大門,如今承受反作用力卻怪罪民進黨,活像小孩,很不成熟。

而台中市長盧秀燕去年在市府和酈英傑見面時安排媒體在場,美方認為違反事前協議,有被設計的感覺,面對美方質疑,市府卻態度強硬得像隻戰狼,終於演變至雙方正面絕裂;至於發動美豬公投,就更不用提了。

從中央到地方,國民黨處處敵意,美方心頭自有點滴,就算蔡政府想安排,也得問問美方願不願意?而答案,可想而知。

美中兩國,對台灣來說,上策是兩國都交好;若不能兼得,中策是至少和一國友好,最蠢的就是兩邊都沒搞好。

偏偏國民黨幹出最下策,美方眼前是覆水難收,中國方面,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前天說,國民黨在一九四九年的「反人民內戰」中失敗,退居台灣島,從此就喪失代表中國合法政府的地位。

三言兩語就撕掉「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遮羞布,順便口頭消滅「華獨」,再加碼羞辱國民黨是被人民趕出大陸,一點面子也不給。

在大陸失民心,在台灣背民意,在美中兩頭空,江啟臣這個黨主席還幹得下去嗎?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新聞線上》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