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笑台灣的年輕人「沒有國際觀」?

今天最大的新聞,莫過於美日聯合聲明,在睽違52年後,首度在聲明文字中明確的提及"台灣",並稱"美方在公開與私下都曾表達對中國侵台的憂慮加深,中方採取的活動越發具有脅迫性,企圖削弱台灣民主,可能破壞穩定"

這樣的趨勢,其實可以想像,但具體而微的,把視野從巨觀的國際趨勢,拉回來微觀的外交動作,日台交流協會自1972年來,首度把日本國旗升起來,這動作的背後的意涵,意義相當重大。

據報導,300名日本國會議員組成的「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今天推文寫道:「台北的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官邸出入處開始升起日本國旗了。這是理所當然的事,但以前一直顧慮中國,所以沒懸掛。」

以前顧慮中國,現在就不顧慮了嗎?

當然不是,與其說"顧慮",不如說是願意"給你面子",過往配合老大哥美國的默契,讓中國慢慢加入世界體系,期望中國"和平演變",做大家的好朋友。怎知道這樣的態度,被中國當成是應該的,不感恩就算了,還一天到晚想要幹掉大家自己當老大,處處搞事,在這種情況下,日美等國如果還是打不還口罵不還手,只怕也別想在國際上混下去了。

這一次"不再顧慮中國",把日本國旗在台灣的日台交流協會官邸門口升起來,就是在告訴你中國,我不想給你面子的時候,我就會徹底讓你沒面子。

可以從二戰的廢墟中用25年爬到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日本,不是吃素的。

對,說到二戰,就不得不提昨天國民黨在立法院的提案。

大意當然是要台灣政府對日本排放福島核災廢水提出抗議,並且譴責日本這樣的行為,只不過看看最後一段的幾句話:

"籲請迷途知返,懸崖勒馬,謹記二戰教訓,遵守道德義務,勿在成為國際社會的麻煩製造者。"

身為台灣的政黨,抗議鄰國排放核災廢水影響到自己,非常天經地義,但最後面加了這幾句,是在幹什麼?

"謹記二戰教訓"?是要日本記得二戰什麼"教訓"?廣島長崎的教訓?還是那一段日本人民因為戰爭民不聊生的記憶?

很難想像這是一個曾經在台灣執政超過50年,號稱最多經濟與外交人才的政黨會寫出來的文字,非但完全沒有同理心,而且還徹底的配合中國的那套"仇日仇美價值觀"。

這樣的政黨,還敢笑台灣的年輕人"沒有國際觀"?

這樣的政黨,有臉說台灣的年輕人"對美中了解不多"?

台灣的年輕人不覺得自己的國家有國民黨這種政黨是一件很可恥的事,就要偷笑了。

 

< 資料來源:周軒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