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劊子手?給KMT上—課

論者表示,國民黨立法委員們竟然明知肇禍者是誰,卻故意栽贓政府身上。示意圖。資料照片(胡瑞麒攝)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施明雄/政治受難者

4月2日太魯閣號悲慘事件剛發生,國民黨前行政院長張善政,第一時間不明事因便出口詛咒:「風不調,雨不順,國不泰,民不安。」試想K黨執政以來,多少災難、死傷多少人?

就以馬英九2009年8月八八風水災來説,形成的山崩地裂、土石流災害造成高雄甲仙鄉小林村滅村大災難,有474人遭活埋,統計死亡681人失蹤18人。因我有位同案難友出獄時找不到工作,他曾到那個地方花20多萬元買了三分山坡地和—間農舍種蔬菜水果謀生,幸好颱風警告後他逃回高雄市內,不然必死於災區。事後他曾載我去因國人愛心捐助修建的房屋住了—晚,同時去看山崩地裂、路斷橋塌、山壁削落的慘狀,那時全國同胞都齊聲哀痛,有哪個在野黨政治人物出聲嘲諷國家百姓的不辛?

1998年2月16日中華航空B一1814的A300空中巴士由印尼峇里島飛回桃園,降落時高度過高,機師立即執行重飛,但操作失敗,整架飛機墜毀在機埸外的國際路2段民宅上,機上所有的人196人全部罹難,民宅內6人也冤枉去世,死者包括中央銀行總裁許遠東夫婦以及10多位金融界主管級人才,那時也沒有民進黨人說國不泰、民不安。

何況這次災難的肇禍者,明眼人一看就知道加害者是誰:一個借牌施工,還有前科的無良小包工,地方政府沒有嚴查,盡然讓200萬元資本的他承作1億多元的大工程,終於釀成一場慘不忍睹造成不少家庭破碎,幸好檢察長經過幾天的剝繭抽絲,抓出一大串嫌犯。

可是國民黨立法委員們竟然明知肇禍者是誰,卻故意栽贓政府身上,兩個不分區立委,一個咒駡政府是加害者、劊子手;一個當過警大教授,說第8車廂應該擺放到228公園,讓國人知道誰是加害者,難怪她不知道228的元兇是誰。

告訴讀者一個悲慘的228真實故事:一位住在花蓮鳳林的名醫師張七郎,是地方上出名的慈善家,遇到病患是付不出錢的窮人,不僅不要錢還留下吃飯,送米糧、穿過的衣服,他當選第一屆國民大會代表,曾去南京開過大會。228發生後,國民黨軍隊以莫須有罪名逮捕他,以及兩位也是當醫生的兒子張宗仁和張果仁,沒有審判就立即槍決,張夫人忍受無比的哀痛,僱牛車將父子遺體運回家中,親自修補化妝、安葬立碑。多麽淒慘悲傷的史實,台灣人在228死傷的人數,迄今仍未明。

2000年,我代表加拿大民進黨部回台參加政黨輪替慶典,有鄉親是張家的親戚,邀我去拜訪在三重市當眼科醫師的張×滿(姓名忘記,真失禮),張家有優秀的後代,那天餐敘,提及親人往事,大家眼眶泛紅不勝唏噓。

不久前,台灣轉型正義委員會公布白色恐怖時期,判決死刑的前10名軍法官,第1名殷啓文就判死203人,到第6名刑炎初判死138人,第10名解寄寒都槍決38人,「鹿窟事件」中連蓋草寮燒飯的也判死刑,—位名叫陳燕的女孩子,被特務小頭目谷正文抓去他家當奴婢。

誰是加害者、劊子手,台灣人還分不出來?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蘋評理〉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