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峰會的贏家與輸家

過去一週的頭條世界新聞,當然是美國總統拜登與日本首相菅義偉在華府舉行的雙邊峰會了。這個峰會重點中的重點就是雙方明示反對任何以武力或脅迫的手段改變東海或南海現狀及恫嚇區域的意圖,並重申台灣海峽的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中央社】。

很多媒體注意到,在拜登與菅義偉的聯合聲明中出現「台灣」兩個字,是美日兩國自1969年以來聯合發表的文件中的第一次。毫無疑問的,台灣是這次峰會的南巴萬贏家。

有趣的是,聯合聲明中沒有提到「中國」。

不過,你不必看世界地圖也知道,聲明中提到的東海、台灣海峽、和南海幾乎涵蓋了整個中國的海岸線,也正是中共近來動作頻頻製造麻煩的區域。另外,峰會還提到香港和新疆。這個共同聲明針對的是誰就不用問了。你再看看聲明發布後,誰最氣急跳腳,最歇斯底里,毫無疑問的就是最大條的魯蛇。


拜登和菅義偉的聯合聲明中難得提到台灣,也提到東海、南海、香港、
和新疆,只是沒提到中國。中國立即跳腳,並抗議美日干涉內政。



中國駐華府大使館在美日峰會結束後不久,發布「答記者問」稱,台灣、香港和新疆問題是中國的內政,東海、南海涉及中國領土主權和海洋權益,這些問題關乎中國的根本利益,不容干涉。中國對於美日聯合聲明相關言論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中方必將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自由時報

中國慣常的叫囂「干涉內政」、「強烈不滿」、與「堅決反對」,早已是老得長繭的老梗,世人早已麻木了。不過,這回牽涉到日本,也引起日本網友的反應。他們在留言中表示:「這不是中國內政」、「尖閣群島不是中國內政」、「流氓國家」、「偷聽別人說話然後不開心」、「侵略變成內政?地球是你的嗎?」、「中國共產黨從未統治過台灣」、「美日應該讓台灣加入聯合國,成為獨立國家」、「這些都是國際事務」、「他們會這樣說是因為地球所有事情都是中國的內政」。【自由時報

中共這樣丟人現眼也早就習以為常了,皮厚殼也硬,不以為意。

其實,這回美日聯合聲明的「受害者」也不只有中共這個死不要臉的惡棍。另外還有一些笨蛋和居心不良的個人或團體也陪同受罪。

首先是跟中共如影隨形的國民黨。

美日峰會關切台海 國民黨提醒:可能過度解讀

針對美日峰會關切台海問題,國民黨發言人國際事務部副主任何志勇表示,美日領袖會後共同聲明涉及議題包羅萬象,台海議題只是其中一小部分,但在我國媒體高度關注的情況下,可能出現美、日兩國領袖是為了台灣而會談、發表共同聲明的過度解讀。【自由時報

不論在朝或在野,國民黨的基本路線一直是親中反美日。單是從他們最近不遺餘力的一面反美豬、反日食,一面又歡迎進口中國疫苗就可以看得很清楚。就在拜登和菅直人舉行峰會這幾天,一個由拜登總統最親密的好友前參議員陶德也適時率團訪台,會見了蔡英文總統和各級官員立委。偏偏漏掉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而且在與立委會面時還質問國民黨立委有關九二共識的問題,無異於將了他們一軍,害他們在慌亂之間連美豬議題都不敢提出來。國民黨被「邊緣化」又邁進了一大步。難怪他們對美日峰會如此抓狂,會說一些「過度解讀」這種風涼話。

當然,國民黨這種心態仍然有附和的。主要的是一些居心叵測的所謂專家學者。

學者:美國對台仍採戰略模糊

經歷武漢肺炎疫情以及美國政權交接,各界關心美國對台政策是否改變,學者張國城認為,美國對於台灣及中國目前仍採戰略模糊態度,台灣對於與中國發生衝突的軍事準備不足,內部也瀰漫投降主義、失敗主義。中國倘若攻台會遭受國際制裁,但中國也在做對抗國際制裁的準備。【自由時報

說台灣內部瀰漫投降主義、失敗主義也不是全然沒有根據,這則新聞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美日領袖會後還堅持認為美國對台仍採戰略模糊政策,寇老必須不客氣的說,模糊的是他的眼睛。

還有,近年鼓吹與美中保持「等距外交」的前副總統呂秀蓮無疑的也挨了一記悶棍。

解決兩岸僵局 呂秀蓮拋用一個中華取代一個中國

前副總統呂秀蓮拋「雙兩岸關係」,倡議解決兩岸僵局,用一個中「華」取代一個中「國」,並用兩岸「統合」取代兩岸「統一」;雙方各退一步就能理順長期頭痛彆扭的兩岸關係。【自由時報

真是狗屎倒灶。詳細內容也不必看了。一個當過副總統的七旬老婦會說出如此幼稚無厘頭的話,實在很奇怪。看來,這次美日峰會以後她那張大嘴IBM 也不會收斂,請大家包含,不要太計較。

總之,台灣的國民黨人及一群藍營的政客和所謂的學者專家長期以來不斷鼓吹美國政策的模糊與不確定性,連帶的也暗示美國的不可靠性。他們還警告台灣不要成為美中談判的籌碼,或美中博弈中的棋子,最後慘遭美國出賣給中共。如今,他們的論點已經站不住腳,甚至可以說已經破產了。

台灣身處亞太地區的樞紐地帶,是日本南疆與運輸航線的屏障,也是美國在圍堵中共的島鏈中最關鍵不可或缺的一環。今天的台灣,更生產全世界百分之九十以上的高端芯片。美國、日本、西歐、澳紐 .... 幾乎全世界都需要台灣。如此的台灣,美日不捍衛行嗎?世界能容忍中共併吞台灣嗎?

台灣絕對有實力與價值獨立存在於這個世界上。美日挺台是因為他們需要台灣,不是台灣乞求他們保護。得道者多助,失道者寡助,古人早有明訓。聖經中說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真是好,阿門!

天佑台灣。

END
 

< 資料來源:外獨會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