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怪國民黨會被年輕人唾棄

 

國民黨本月將陸續舉辦新住民、原住民、客家青年願景論壇,以拉攏青年爭取支持;不過,看來有陳以信這個嘲諷年輕人的立委豬隊友,藍營和新世代的距離又被拉遠了。

前參議員陶德率團訪台,與立法院各黨立委會晤,與會者轉述藍委陳以信在會談中稱台灣年輕人「缺乏國際觀」,陳雖否認說過這段話,卻表示他稱青年「對美國了解比較少,對中國的了解也比較少,不怕兩岸衝突但又不願當兵」。身為黨籍不分區立委,陳以信的發言,多少也代表國民黨對青年的輕視與曲解、語帶嘲諷且不願傾聽其心聲,只以上對下威權心態看待青年。更何況誰說年輕人不了解國際情勢?去年大學校園裡的連儂牆貼滿同學對香港反送中運動的聲援,更在總統立委選舉踴躍投票、向中國的文攻武嚇說不,亦有不少青年在茶餘飯後討論美國總統大選選情,足見年輕人對世界局勢並不冷漠。

可悲的是,國民黨只有「中國觀」,執意與國際抗中潮流背道而馳,陶德等美國跨黨派人士的來訪,力挺台灣打臉親中派,更證明藍營當時預測拜登上任後將親中、譏笑蔡政府押錯寶,根本是愚蠢的誤判;而即便國台辦否定中華民國的存在,更加碼羞辱國民黨「發動反人民內戰、敗黨喪國」,藍營僅以「扭曲歷史更難癒合民族傷痕」等語模糊回覆。這樣親中舔共,會被愛鄉愛土的天然獨世代唾棄,也只是活該而已。

(作者為陽明交通大學碩士生)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