衰小的自畫像

 

國民黨忘了自己是誰,讓親共派描繪一幅臉長、鼻子長的自畫像,特徵是反美日、唱衰台灣,結果不但美國把它看衰小,中國也把它看衰小。

擁抱中國的國民黨,善於找中共取暖,連大人去搞胡連公報,馬大人擁抱習近平和虛構的一中九二共識,江大人舉棋不定,自吹國民黨與中共有交手經驗,翻出老毛既聯合又鬥爭之計,要跟老共既競爭又合作。

江大人「不識時務」,這次可碰到鋼釘,香港的教科書把「中華民國政府」遷到台灣,改成「中國國民黨」戰敗遷台;國台辦更補一槍,指國民黨一九四九年後,便失去代表中國的合法地位。

其實,國台辦還漏了一句:國民黨不但失去代表中國的合法地位,現在也失去代表台灣的地位!

以反美向中國表忠的國民黨,也被美國看衰。拜登派特使團訪台,不理民間團體的國民黨,只與政府體制內的立法委員見面,探詢國民黨立委對九二共識的立場。那也是國民黨「代表誰」的另類問法。

國民黨立委只敢說「九二共識」不是一國兩制,國民黨反對一國兩制,並沒有說國民黨反對「一中」,只說九二共識不受多數人接受,國民黨也在討論可行論述。

親共不得人心,國民黨立委卻怪年輕世代「沒有國際觀」,不懂中國;所謂本土派立委還指控「破壞」九二共識的是習近平、馬曉光和民進黨,把習近平也與民進黨並列「台獨」。

自命有國際觀的國民黨,關起門喊一個中國就是「中華民國」,這鬼話中國不接受,美國也不接受。接受「一個中國」,就是承認中國對台灣的主權,美國保障台灣安全即變成干涉中國內政。

在民進黨執政下,台灣民主蓬勃、經濟繁榮,日益獲各國認同,更凸出國民黨自畫像的衰小!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鏗鏘集》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景弘

王景弘
王景弘曾任《聯合報》記者、選述委員、駐美特約撰述、紐約《世界日報》編譯、《經濟日報》駐美特派員、《聯合報》駐華府特派員,以及《台灣日報》主筆。著作有《採訪歷史:從華府檔案看台灣》、《杜勒斯與台灣命運》……。目前每週在《自由時報》撰寫〈鏗鏘集〉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