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認識中共的「鬥爭哲學」?

習近平的戰狼外交全球樹敵,他還洋洋自得在今年三月到中央黨校再次鼓吹「鬥爭哲學」。類似的話在二○一九年九月也講過,提了五十八次「鬥爭」。這兩次對象都是中青年幹部,他很擔心「鬥爭迷」後繼無人。

毛澤東說過「共產黨的哲學是鬥爭哲學」,這是怎樣的哲學?毛澤東的馬列是包裝用的,本質是中華文化的帝王術,因為他精通《資治通鑑》、《三國志》、《水滸傳》。習近平看不懂這些古代典籍,只能從毛澤東那裡販賣二手貨。毛澤東鬥帝修反、國民黨、黨內政敵手段多樣,習近平看到的只是文革一部分。所以才無知無恥到讓自己佔據中共簡史的四分之一版位。

「共產黨的哲學是鬥爭哲學」,是文革期間所大事宣傳的,其核心就是「與天鬥爭,其樂無窮;與地鬥爭,其樂無窮;與人鬥爭,其樂無窮」。鬥出大饑荒,鬥出文革浩劫,死了幾千萬人。

毛澤東一發動文革,就下達最高指示:「你們要關心國家大事,把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進行到底!」紅衛兵回以「一反到底,就是勝利」。奧妙就在底在哪裡?紅衛兵反掉劉少奇以後,還揪到毛身邊的人,讓毛惱火。紅衛兵不同派系佔山為王,不肯聯合由大家分享權力,彼此武鬥死了很多人,文革難收場。毛說「工人階級領導一切」,派工宣隊進駐做為全國文革標誌的清華大學,哪裡知道「我們是毛主席的紅衛兵」也把工宣隊員打死。毛也不客氣了,把知識青年全部趕到農村「接受貧下中農再教育」,中共九大才得以召開,打倒劉少奇告一段落。

但是劉少奇沒了以後,江青與林彪文革兩大派就爭奪勝利果實,毛當然站在江青這邊逼迫林彪「叛國投敵」,才能為自己找到最好理由。

中共每個朝代都要清算前朝,因此它的鬥爭哲學沒有底。毛清算了陳獨秀、瞿秋白、李立三、王明,鄧小平清算江青、林彪,江澤民清算了鄧小平的楊家將,還操控鄧所指定的江澤民接班人胡錦濤,但還是遭到自己挑選的習近平的清算。所以習近平未來也一定被清算。

京共港共面對香港民主派是共同對敵,國安法一出籠,港共不要深耕基層也包下選舉席位,惹得京共眼紅,痛罵香港建制派是「忠誠廢物」,引發做基層工作的傳統土共不滿,又被京共以「兩面派」壓住,連「忠誠」都沒份。同樣的把戲也在台灣上演。國民黨也是中共的「忠誠廢物」,但早已以「騙吃騙喝」質疑他們的忠誠,最近國台辦更直接以「反人民」套在國民黨頭上。習近平是鬥爭再鬥爭,底下的忠誠廢物紛紛響應。鬥到最後,就是孤家寡人、眾叛親離。民主陣營要看到這點,不要被紙老虎嚇倒。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林保華

林保華
資深政經評論家、中共黨史學者。親歷反右、大躍進、文革各項政治運動。曾任教上海華東師範大學,教授中共黨史。2009年創辦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擔任理事長。著有﹕《一個中國人的台灣情》﹑《我的雜種人生--林保華回憶錄》﹑《用鮮血和謊言寫下的百年中共黨史》......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