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暴動中死亡的警察是心臟病突發

04/20/2021星期二

華盛頓的首席醫療官Francisco Diaz昨天發表報告,說一月六日在首都暴動中死亡的警察Brian Sicknick是死於心臟病突發的自然死亡。這是一份正式的報告。

在這報告中,說42歲的Sicknick沒有因為受到化學藥物的反應,身上也沒有受到重創的痕跡。在當時所有的新聞報導都說他是因為被一個滅火器擊中頭部而死亡,紐約時報一月八日的報導說,他被川普的支持者用滅火器擊中頭部頭骨破裂致死。在媒體鼓舞下,兩名當日在場的男子被控與他死亡有關的罪名,他們面對最高20年的刑期。

這份報告說,Sicknick確實被一種化學藥物噴到,但是這不是他的死因。他使用的是Natural cause這字眼。Sicknick是在一月六日下午兩點多暈倒,延至第二天晚上去世。

昨天的新聞就這樣沒沒無聞的被媒體掩飾了。記得當時,Sicknick的死被民主黨用來做彈劾川普的證據,大肆宣揚,而且國會為他舉行盛大的國葬儀式,拜登夫婦都有出席。

其實我當時就有疑慮,因為Sicknick家屬說不願意將他的死因用來做文章,而且立即火化了。如果他有被打死的可能,他的家屬怎麼會這樣輕易放過?但是警方就是要讓事件拖延,讓川普跟他的支持者被蒙上殺死人的陰影。

上星期,首都的醫療小組也靜悄悄地發表一份報告,說一月六日國會暴動事件中,死亡的五人中除了Sicknick之外,其他四人的死因都肯定了。其中一名女性退伍士兵Ashli Babbitt (35歲) 企圖爬牆時被一名警員打死,其他三人中有兩人是死於心臟病,其中55歲的男子Kevin Greeson 是心臟病發自然死亡。50 歲的Benjamin Phillips 也是心血管疾病的自然死亡。另有一位34歲的Roseanne Boyland則死於意外窒息。報告中對其中兩人都使用了自然死亡的字樣。

所以到現在我們可以說,一月六日的死者中,沒有一個是死於「暴徒」之手,反而是有一個示威者死於警方之手。與其他因為警察開槍打死人的案件不同的是,到現在當局都沒有公布這警察的名字及身分,也沒有媒體願意追究,更沒有為這個死者遊行示威討回公道,她只不過是爬牆就被打死,她也沒有案底,還是退伍士兵。

我不是責怪警察,只是覺得媒體跟群眾對待幾單案件的態度差距太大了。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