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C刪除黑人少女持刀攻擊的畫面

04/22/2021星期四

明尼蘇達警察蕭文Derek Chauvin的案子剛剛審完,俄亥俄州就傳出一名警察射殺一名黑人少女的事件,以及北卡羅萊納州一名警察射殺黑人男子的意外。媒體又忙不迭地宣傳美國的白人警察專門針對黑人,作為整肅警察的藉口。

其實現在是時候檢討,黑人社區是否罪案不合比例的太高了。就像這位俄亥俄州的16歲少女米開雅Ma’Khia Bryant,警方是接到911電話報案,說有幾個人攻擊他們,包括他們的祖母,說那些人有刀子要殺他們。後來我們可以見到現場錄影帶,米開雅那一夥人踢倒一個女子在地上,之後米開雅趕到另一名女子身邊,手持刀子正要刺向她,這時她被警察開槍打死。如果她不是中槍,那名女子有可能已經被刺死或是重傷。

 

幸好這意外事件有錄影帶,顯示警察有開槍的理由,否則水洗都不清。但是像米開雅這樣的事件不是單一事件。星期一,俄亥俄州另一名13歲少女也用刀刺死了一名13歲同班女同學,她現在被控謀殺罪。因為她也是未成年,所以沒有公布她的姓名及身分,但是見到新聞片事件發生在辛辛那提一個政府建的公屋社區,居民也都是黑人。

還有一個月前,首都華盛頓兩名15歲黑人少女,因為打劫Uber-eat司機的汽車,將那名巴基斯坦中年司機給殺死了,她們也因為未成年,媒體對事件都不報導。另外在一個多月前,紐約州兩名黑人少年將一個白人弱智男人澆了汽油燒死,新聞也都沒有報導。

即使是發生在明尼蘇達的幾單事件,除George Floyd佛洛伊德是一個有多次前科的慣犯,事發時還吸食了大量的芬太尼跟古柯鹼。而在警察蕭文審訊期間,就在附近十幾公里的小鎮Brooklyn Center,一名女警察Kim Potter在截停一輛過期的汽車牌照汽車時,誤殺了一名20 歲青年丹堤Daunte Wright,這名少年年紀輕輕也有一項嚴重的持槍打劫的案底。而且事發時他除了被通緝,而且拒捕。

上述這些事件發生在白人社區的比例比較起來是低很多。如果警察每天面對的罪案都發生在黑人社區,黑人身上,是否黑人受到警察傷害的機會就大很多呢?一個不可忽視的事實是,目前在美國每一年都有為數七千黑人(多數是年輕男性)被槍殺,百分之九十九是被其他黑人打死,這證明雖然經過了四百年的「進化」,美國的黑人社區還是一個罪案偏高,甚至可以說是暴力偏高的社區。希望那些民權分子,左派活躍分子,以及一般跟著起鬨的白痴都認真想一想。不要事情一發生就像鸚鵡一樣,跟著別人說話。

就像洛杉磯湖人隊的LeBron James昨天一聽到俄亥俄州的槍擊事件,立即將那名警員的相片發出來,還在推特中說:你是下一個(目標),要小心。之後他雖然自己刪除了,但是還是要說一大段話,攻擊警察。這些都是人云亦云,不用大腦的人。而推特也沒有對他做出警告。部分媒體(例如NBC) 在報導這新聞時,刪除了911通報電話中的一些說得嚴重的字眼,並將畫面中該少女拿出小刀刺向另一名少女的畫面刪除了。而拜登之類的政客就繼續利用每一件事例最為箝制警察的藉口,進而推動自己的政治目標。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