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itlyn Jenner 能讓加州變天嗎?


加州州長紐森Gary Newsom被簽名請願拉下台的事實越來越逼近,發起請願的組織已經獲得超過160萬選民的簽署,比需要的多出十幾萬。這是加州二十年來第二次有州長被拉下台,上一次是2006年的Gary Davis,結果重新選舉,選出了大力士影星Arnold Schwarzenegger。

這一次雖然還要經過重重程序,包括簽名者有30日時間撤回簽名,以及審核所有簽名者的合法性(已有九成以上經過驗證),但幾乎可以肯定,加州會在年底舉行改選。

選民支持撤換州長的主要原因,最主要是反對他處理新冠肺炎的措施,過分嚴厲及毫無頭緒。其他包括過重的稅率,對於過多露宿者毫無對策,司法上偏重犯人權益,以及對於山火(樹林維護)處裡不當。(照這個標準,紐約州長康莫Andrew Cuomo 更應當下台,但是他還是有接近50%的支持率。)

民主黨方面幾乎已經確定將由紐森出馬維護原來的位置,共和黨方面不少人蠢蠢欲動,而第一個跳出要參選的人中令人矚目的就是曾在1976年奧運中奪得十項全能金牌的運動員(Bruce Jenner),後來又變性成為女性的Caitlyn Jenner詹納,很多不熟是美國政治的人或許會奇怪,一個變性人會代表共和黨參選。不過詹納從一開始就是共和黨,這就不讓人意外。

詹納是在2015年一次嚴重車禍後(對方有死傷),宣布自己成為女性,但是他說,他早在八十年代就開始暗中穿著女人服裝,及服用女性荷爾蒙,不過因為與社交聞人Kris Kardashin發生戀情及結婚,就終止,兩人還生了兩個女兒,期間(2007年起) 他跟Kardashin一家人演出電視真人秀多年。但後來覺得自己還是女性,就進行真正的變性,兩人才友好分手(離婚)。(下圖為運動員Bruce Jenner跟變性後的詹納對比。)

詹納由「奧運鐵人」變身為女性,確實屬於驚人大新聞,但他一開始就說自己是共和黨,原因是他是很精明的商人,在很多方面認同共和黨的立場,當然包括勤勞致富的理念。雖然她說自己在社會問題上偏向progressive,但大致上都不會相差太遠,川普出現後她也支持川普,直到2018年才在「變性人」的立場上跟川普分道揚鑣。

不過最近兩天她對變性人參與女性體育的問題上,再度顯示了她的保守派立場。當被問及「男變性人是否可以參與女子體育項目」時,她表示反對,「我反對生理上還是男性的變性人參與女子體育競賽,因為那不公平,我們有義務保護學校中的女生運動。」

她這一番言論引起美國左派的圍剿,紛紛發起抵制運動,說要cancel她,用髒話罵她。原因是美國左派目前積極發起立法允許變性人參加女子運動項目,不過共和黨執政的州政府就紛紛草擬法律,禁制變性人參與女子體育競賽項目,據說已有34個州正準備這樣做(包括很多民主黨的州)。加州則不在此限,拜登政府也反對對變性人設限。

很多左派攻擊她出爾反爾,說她為了討好共和黨選民才改變立場。事實是,政治理念很多時需要融會變通,雷根總統就是由自由派逐漸轉型變做保守派,而且是最接近完美的保守派。川普以前也傾向自由派,後來也發展成接近完美的保守派。如果不融會變通,就是僵化的死硬派,對自己的政黨沒有好處。

預料共和黨會有更多人加入加州的選戰,但是無疑詹納是最有名氣的一個,而且據說她招募了多位川普的幕僚幫她助選,目前一些共和黨大佬也在幕後支持。本來共和黨在加州要選出州長是難上加難,但是以詹納的名望,LGBYQ背景,或許有機會出局,讓加州變天,肯定是好事。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