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對黨,誰尚黑?

 

台灣社會長期縱容黑道,黑道大哥經常風光大葬,官員民代帶頭致意,顛倒社會價值觀,所以黑道越來越囂張。日前蔡英文總統在民進黨中常會後記者會中表示會持續強化掃黑、反毒。圖/擷自民進黨臉書直播影片

台灣社會長期縱容黑道,黑道大哥經常風光大葬,官員民代帶頭致意,顛倒社會價值觀,所以黑道越來越囂張。日前蔡英文總統在民進黨中常會後記者會中表示會持續強化掃黑、反毒。圖/擷自民進黨臉書直播影片

 

黨的漢字書寫「尚黑」,實在傳神。

台北最近黑影幢幢,先前發生黑道闖入派出所破壞公物,還在光天化日之下,演出大和解,這下子社會炸鍋,全世界各地都知道:「黑道最怕警察,但是最好的朋友也是警察」,黑白暗中河蟹,大家心照不宣,直接在馬路上演出,實在很那個,其實,息事寧人,本是常態,問題不在警察,而是黑道教育太失敗,很多小孩子,不知天南地北,仗著會打架,敢開槍,先被吸收成為堂口外圍,沒幾年歷練,就登上堂口執事,權力衝昏頭,既不知黑道歷史典故,更沒了江湖規矩,這樣能教好小弟才怪。

不殺警,打警,鬧警,是黑道基本守則,現在全部拋到腦後,於是警察丟顏面,社會失去安全信心,最終就是全民公幹,接著就是大掃黑。

黑道闖派出所還沒落幕,5月3日,大安義警隊聚餐,台北警察局長按禮數,一定會到場致意,說些有益治安工作場面話,沒想到還有人到場放蟑螂鬧場,到底要給誰難看,案子還在查,現在已經不是大水沖倒龍王廟的問題了,老百姓感受治安敗壞壓力,比共機擾境還要嚴重。

無獨有偶,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執政黨趙姓年輕黨代表被翻出有黑底,時間太巧,一件小事鬧得滿城風雨,不明白「黨尚黑」的國民黨政客又亂檢槍,配合老共網軍開始帶風向,一大堆不沾邊的往事舊照出爐,硬是看圖說故事,要把執政黨抹黑為「黑道治國」,政治目的不言而喻,其實,最沒有資格說話的就是國民黨,今天的國民黨黨員內,為選舉,黑道集體入黨,不少於民進黨,真要照鏡子,老K也不會太高尚,話說回來,曾經刑事犯罪的更生人,是否應該被拒於政治門外,還是極有爭議的話題,若論犯罪,白道也不需要五十步笑百步。

國民黨過去和黑道糾纏不清

國民黨和黑道歷史上糾纏,已經被認證,先不說貴黨先輩孫文革命時期和洪門致公堂的因緣,老蔣在上海利用青幫,協助清黨,抓捕共產黨,接下來,國民黨和青幫合作開菸館,也是國際認證,當然,這種小黑道最終抵不過井崗山的毛澤東土匪幫,到現在,共黨黑幫才是真正黑道治國,綁票、勒索、暗殺、恐嚇樣樣都來。

國民黨來台後,豢養眷村不良份子,壯大竹聯,後來爆發利用竹聯幫在美國暗殺作家江南案件,台灣社會外省掛和本土掛黑幫,才攤在陽光下,隨著社會轉型進步,台灣黑道也從最底層賭場事業,色情行業擴大到國際販毒,並且和日本山口組或中國,香港黑幫甚至美國華人幫派連上線。

資金雄厚的黑幫,早已經升格到正經行業,或者全球化了,但是武漢疫情把大家困住了,終於悶在島國內,悶出一肚子氣。

台灣在威權時代結束後,李登輝為了抗衡佔據權力中心的外來政客,開啓本土政治風氣,需要引進更多本土人士從政入黨,因為威權政治之下,多數台灣人不敢碰政治,於是給了黑道漂白的機會,所以政壇上良莠共一堂,也就無法避免,國民黨執政時,地方議會被黑道把持,時有所聞,黑道漂白開啟政治之路。

這個世界有白天就有黑夜,黑社會是生命一環,重點在於國家管理不能受制黑道,否則就淪為西西里島或南美販毒集團,黑道用金錢控制政府,國家陷入危機,因此對刑事案件的審理,不能輕鬆帶過,試問:尋常百姓到警局砸毀,不會只寫悔過書吧。

美國加州通過弱勢者搶劫,少於一千美元可以免責,搞到州長將被罷免,民主國家對犯罪寬容過頭,必然造成禍害。

台灣社會長期縱容黑道,黑道大哥經常風光大葬,官員民代帶頭致意,顛倒社會價值觀,所以黑道越來越囂張,行事高調,目中無警,必然發生。

兩黨既然有共識痛恨黑道,就應該攜手掃黑,這個時候剛剛好,不要只是紙上談兵,呼攏百姓。

< 資料來源:《民報》【台灣看天下】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