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歧視」他國

 

發點牢騷。

至今所有抨擊武漢肺炎為歧視者,堂而皇之稱呼英國變種、南非變種、印度變種不亦樂乎,絲毫不覺得有歧視其他國家之嫌,但依舊堅持不得採用武漢病毒,連同樣邏輯下稱之為中國原生種也不行。

所有以WHO和譚德賽為擋箭牌者,我從未見過那些認為武漢肺炎為歧視者,使用WHO的正確名稱稱呼變種病毒:沒有人稱英國變種為B.1.1.7,南非變種為B.1.351, 巴西變種為P.1變種,或是印度變種為B.1.617。如我一開始所斷言,防疫當前,最該使用大眾能夠迅速理解的語言,才是最有效的溝通方式。

如今WHO溝通時必須說B.1.1.7,最早發現於英國;B.1.351,最早發現於南非;P1變種,最早發現於巴西,B.1.617,是最早發現於印度變種的正式名稱,依舊必須提及國家,除了更為冗長,阻絕一般人的溝通之外,並無助於防疫。

當中國稱之為武漢肺炎時,這些人稱之為武漢肺炎,當習近平下令不准稱為武漢肺炎時,這些人隨之改口,當中國照舊「歧視」他國時,這些人同樣「歧視」他國。更有甚者,這些人還捏照事實,謊稱是台灣執政者使用武漢肺炎,才使得中共必須阻止我們加入WHA,當中竟有台大醫學系的畢業生,果真天才來自四方,笨蛋不分科系,沒有比中年時還強調十八歲時入學考試更可悲的人生觀了。

< 資料來源:沈榮欽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