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令人尊敬的女性

 

在眾所期盼之下,三位美國聯邦參議員達克沃絲(Ladda Tammy Duckworth)、蘇利文(Daniel Scott Sullivan)、昆斯(Christopher Andrew Coons)於6月6日清晨自韓國烏山空軍基地搭乘美國空軍編號RCH181的主力運輸機「全球霸主(Global Monster C-17)」抵達台灣進行旋風式的訪問,而總統蔡英文也一早赴松山機場的空軍指揮部貴賓室親自接待重要訪客。三位參議員此行的主要目的,是來宣布美國把台灣放入第一批受贈疫苗的國家名單之中,並說明將會捐贈75萬劑的疫苗,以協助台灣對抗自五月上旬突然興起的疫情。

像這種其實可由白宮或是美國國務院新聞室透過新聞稿發布即可的訊息,為何美國政府要特地安排三位重量級的參議員親自飛來台北向國人宣布?除了刻意讓參議員搭乘美國空軍的主力運輸機而不是一般的行政專機或是商務客機,好向中共傳遞一份「台灣當然不屬於中國」的直白宣示外,更希望透過代表著美國民意與曾推動數項友台法案的兩黨國會議員,來向台灣社會傳遞幾項重要的訊息。在這些訊息當中,又以美國在台協會(AIT)於松山機場貴賓室所安排的第一位發言的達克沃絲參議員,她所具備的特殊身分背景以及談話內容最具代表意義。

現年53歲的達克沃絲參議員,與同行的共和黨參議員蘇利文兩人,皆是實際上過戰場的美國退伍軍官。達克沃絲出生於一個具有優良軍事傳統與充滿愛國情懷的家庭,她的母親是華裔血統的泰國人,她的父親則參與了二戰與越戰,並在戰後服務於聯合國處理國際難民的機構,達克沃絲父系的祖先參與了美國歷史上諸多戰役,甚至可上溯至美國獨立戰爭。

在如此的家風薰陶下,她於1992年甫自喬治華盛頓大學取得國際事務碩士學位不久後,便加入了美國陸軍儲備軍官訓練團,並認識了同期軍官後來成為她先生的丈夫。達克沃絲之後服役於第28步兵師第106航空團,並在伊拉克戰爭中擔任黑鷹直升機的駕駛員,卻在一次戰鬥任務中失去了雙腿,獲頒美軍最高的紫心勳章榮譽。

美國參議員達克沃絲為伊拉克戰役退伍軍人、美國紫心勳章受獎人,二○○四年以黑鷹直升機飛行員身分派駐伊拉克,執行任務時失去雙腿,右臂也失去部分功能。(路透檔案照)

美國參議員達克沃絲為伊拉克戰役退伍軍人、美國紫心勳章受獎人,二○○四年以黑鷹直升機飛行員身分派駐伊拉克,執行任務時失去雙腿,右臂也失去部分功能。(路透檔案照)

 

 

在她光榮的家族傳統與長達23年的軍旅生涯中,她深刻體認到自由從來不是憑空可得,而是需要付出代價爭取與捍衛,而美國需要有愛國者進入國會為民喉舌,以確保國家的施政在無數愛國者的流血犧牲灌溉下堅定地走在正確的路徑上,並使美國持續站在全球捍衛民主自由的領導地位。

達克沃絲昨天致詞時除了代表美國感謝台灣在去年美國疫情艱困之際所贈送的口罩、防護衣等防疫物資,並強調民主國家互助共同對抗疫情的重要之外,更特別提到了她的父系與母系家庭。其父系家庭有著長久為了保衛國家民主與自由而從軍的傳統,而母系家庭當年則是為了躲避共產黨的迫害而自廣東潮州逃往泰國追尋自由,最終使得她的母親能得以在一個民主的國家長大成人。因此她認為今天她能來到台灣,對她而言有一個重要的意義,那就是象徵著對一個民主國家的支持,因為她與她的家人深知追求自由的代價。達克沃絲以美國不會讓台灣獨自面對疫情,更會持續與台灣站在一起克服難關,作為她致詞的結語。

在台灣各級民意機構裡,歷來也有好幾位如同達克沃絲女士般,自職業軍人退役後轉換跑道從政,以及受中國國民黨軍方退役人員組成的黃復興黨部支持而當選的民意代表與地方首長。吾人皆知中國國民黨與其黨軍是在二戰後被中國共產黨打敗而自中國大陸退守至台灣,國民黨對共產黨可說有著國仇家恨。在兩蔣的獨裁統治時期,長期執政的國民黨更以「反共」做為統治台灣人與控制分配台灣社會資源的唯一理由,並不時濫用「肅清匪諜」的名義大肆逮捕菁英、阻礙台灣人對民主的追尋。照理來說,面對今日「以疫謀霸」,並不時放話武統台灣的中共,這些打著軍系血統的立委、議員、地方首長,以及政治人物們,應該要如同美國參議員達克沃絲女士般,以捍衛自由民主為榮,站在反對中共霸權的第一線才是!但奇怪的是,這些政治人物卻反其道而行,面對中共在國際上對台灣的無理霸凌視而不見,面對中共在新疆西藏香港的惡行噤聲不語,面對中共對台灣的文攻武嚇更是默不吭聲!

原來,這些人早已經失去軍人本應具有以捍衛民主保衛國土為榮的精神。這些人早已迷戀於來自中國的各種利益與誘惑而拋棄了軍人該有的堅定信念。或者更明白的說,這些人早已由畏中變成親中而最後選擇了降中!

達克沃絲女士的一番話,就如同一面明鏡,讓台灣社會再次看清楚了國民黨裡這些親中政客謊話連篇的醜態,也讓我們看到當國民黨連「反共」這片招牌都拋棄時,所剩下的就是一群以政治口號動員謀生,行欺世盜名之實的騙子而已。

感謝美國聯邦參議員達克沃絲女士,也期盼台灣的國軍弟兄們,皆能以她的故事做為榜樣。台灣是我們唯一的家園,能攜手一起迎向挑戰、克服挑戰,方能成就台灣成為一個獨特而偉大的國家!

(作者曾任野百合學運文宣組召集人,現任職資通訊產業)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