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衛生局可以這樣挪疫苗嗎?

 

#台北市衛生局可以這樣挪疫苗的嗎

今天整個南北醫界都因為台北市衛生局炸掉了,我也是當事人來講講現在的心情。

我是列在第一類優先施打疫苗的基層醫事人員。上個星期五(6/4)中午,接到公會的MAIL,要我下午2點到4點到台北市某聯醫打AZ疫苗。因當下有事到醫院較晚,去醫院時,只聽到護理師說「抱歉已經打完」

我詢問有造冊,是否明後天可再打,醫院表示目前這批疫苗已打完,要等衛生局再撥下來….

「都打完了吧,也好,不是打在我身上,也是其他第一線的人身上,那就等日本送來的AZ再說吧」我是這樣相信…

今天看到台北市衛生局把一百多瓶、一千多劑的疫苗給特定診所施打的新聞我差點爆炸!怎麼會這麼扯!

很多人不知道,第一批AZ發下來的時候,南部的醫事人員額度被撥到雙北,當時南部沒人說甚麼,大家都知道北部疫情嚴重,更需要這批疫苗。

今天台北市衛生局挪疫苗,除了台北的醫療人員爆炸,南部的醫護朋友也十分憤慨,有人跟我說,他們讓疫苗不是要給人做公關的。

有人提到,新北也有VIP偷打疫苗阿,雲林張榮味也先打到特權疫苗,高雄也有坐辦公室的高階警官自己造名冊把自己放進去阿。沒錯,全台或許都有特權疫苗,也都該徹查!

問題是,他們主要是個人違規,可台北市衛生局是挪用醫療人員的資源給非三類的民眾!

到5月底以前,台北市只有合作的醫院可以打疫苗,只有這些醫院拿得到衛生局的疫苗。所以診所只能造冊透過公會給衛生局,等待通知。非常時期, 所有人共體時艱!

而大家爆炸的地方是,我們打不到疫苗,是相信資源留在更需要的人。台北市政府跟民眾說還有6900劑沒打,是醫護在等M牌,說不打的要把疫苗收回來。我們就覺得怪,明明現在台北市根本沒有醫院打得到疫苗,所有第一線醫護人員都嘛有疫苗就打,幾乎沒有人在挑的,怎麼有剩疫苗?

結果,今天發現,我們打不到的疫苗被衛生局被挪到特定診所!

今天台北市政府的說法是,因特定診所要求,一個股長便把疫苗挪給他們,並表示要罰診所200萬取消合作,然後讓政風調查!

光這兩天衛生局就給該診所可打1200劑以上的份量,這已經是一家醫學中心一天施打的量了。一個感染科的股長,敢主作主張把這麼多疫苗給一家診所,合理嗎?

第一類醫事人員都打不到,結果打在非1-3類的人,合理嗎?

這些人沒有造冊,衛生局就給他們施打,合理嗎?

故今天台北市醫師公會才會發一份聲明,至少還有5000名基層診所人員沒打到疫苗,要衛生局給基層醫護人員一個交代,希望指揮中心嚴查。

這件事已經嚴重打擊基層士氣,請相關單位不要把我們當北七,給一個說法就想呼弄過去

謝謝!

#Lucifer

未提供相片說明。

 

< 資料來源:水鏡政經學院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