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爛污的過程中還有一堆爛污

目前面對柯文哲市府亂發疫苗的荒唐行為,有兩種解釋方向:

1、柯文哲等人想要收買人因此私相授受把大量疫苗給不需要的人。之後下面幾手是怎麼分配是次要問題,多方收買的首腦通常不會具體指定特定人,只要針對「社會賢達」給人情就好。

2、柯文哲等人極端無能,因此手上積著一堆疫苗,前線卻還一堆人打不到,而被公正地猛烈抨擊。柯文哲為了快速「消耗」疫苗以製造帳面上疫苗打完的樣子(至於需要的人有沒有打到,那根本不是柯文哲關心的事情),所以送到他可以私相授受的診所要求快打完。

至於什麼柯文哲完全被下屬矇騙之類的,我是根本不信的,但就算是柯文哲有被下屬矇,那也要注意一個重點,也就是:

「這幾點不是互斥的,同時發生的可能性還比較高」

也就是說,柯文哲等人山積疫苗,而沒有好好造冊,像高雄等一堆縣市一樣早早打好,背後不只有無能,而是山積疫苗清冊不全的狀況才能混水摸魚作人情。手上一堆東西山積後,就自然想到特定診所,當然不是偶然,怎麼可能沒有收買的考量。

但一個完全沒有處理細節能力的暴君,他就算想要好好做事,也是根本沒有能力的,所以自然山積疫苗後再「見機行事」就變成比較方便的選項,無能和貪腐在這裡是一體的兩面,因為老實說就這類只想爭權說大話不幹實事的人來說,權術的邏輯比真正處理事情的能力來得簡單。

不過這個過程非常混亂,而柯文哲又沒有掌握細節的能力,所以當然過程中有一堆事是柯本人也不知道的。

總之,這個人想要收買人,想要利用關係,和這個人情急之下就想要求和他有人情關係的人快一點「清掉」疫苗兩者並不衝突,大概都有。而中間他也八成不能掌握他要收買的所有人,也有些中間人物上下其手,一團混亂。

也就是搞爛污的過程中還有一堆爛污,好事壞事笨事都混成一團破事。結果就是這兩千劑的事,而且兩千劑八成不是全部,而該打到的還是一堆沒打到。

這種團體就像是樣版式卡通中的壞人集團,大魔王的手下同樣是一堆腦殘或是自己搞小動作的傢伙,所以沒有一個邪惡計劃是順利的。大魔王每天都在對手下生氣,罵他們到底在幹嘛,只是自己也是個腦殘。最後主角們打敗這種白癡魔王一半是因為魔王集團過於白癡。

差別在於,在臺灣這種卡通式大魔王角色還被認為是偉人哩。然後他還敢說他亂浪費疫苗都是因為臺灣沒有遍地疫苗的關係,只要臺灣遍地都是疫苗,他浪費也無所謂了。這種話聽起來像不像是卡通的魔王說的。如果不是真實發生在臺灣,我還以為這是銀魂的臺詞哩。

#勿忘剿匪

< 資料來源:T.J. Chang的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T.J. Chang

T.J. Chang
有路,咱沿路唱歌;無路,咱潦溪過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