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是政府的顧客,但也別變成奧客!

有網友說我對政府很寬容,其實不是,我認為政府需要監督,但監督應該建立在合理的基礎上,而不是刁難,不能給 1000 元要求買龍蝦鲍魚,還要找錢,人民是顧客,但也別變成奧客!

我對政府的期待一直都不高,剛上班時收入低,我認為是自己的問題,房價高,我認為自己應該更努力,生三個,就是自己要承擔,我不會去期待政府要給我什麼幫助,有,是最好,沒有,我自己想辦法。

我自己不見得是 100 分的國民,所以我不會用 100 分高標準去要求政府,像疫情爆發,大家都說政府不好,我想,疫情之下,自己有沒有配合政策呢?

一堆人跑去繞境或吃吃喝喝,也是爽過頭,可是自己想一想,母親節我也在聚餐啊?

那別人母親節聚餐確診了,是運氣不好,我沒中,運氣很好,可是我還是不夠小心啊!

那我能要求政府做到 100 分嗎?

我認為政府表現只要有 70 分,就算及格了,什麼叫 70 分呢?就是其他歐美國家或日韓表現怎麼樣,我們跟他們差不多就好了。

  1. 其他國家去年爆炸,我們沒事,政府很棒,95 分。
  2. 守了一年半失守,至少爭取了時間,享受了一年半歲月靜好。
  3. 先進國家拿不到疫苗,缺貨,那蔡政府也這樣,我說可以接受,因為全世界都在搶疫苗,我不會說蔡政府應該當神,別國拿不到,我們拿得到。
  4. 國產疫苗部分,我認為做三期比較好,但蔡政府如果要二期結束就施打,我也可以理解,雖然這個部分我只能給低分,但我可以理解那個決策過程,跟他們面臨的壓力。

陳時中雖然去年很神,但他還是人,不是神,有神一般的表現,我給他鼓鼓掌,回復一般水準,我也接受,因為他是人,不是神。

只有上帝視角的人才是神,用神的標準要求別人真的很爽啊!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片來源:6/11 COVID-19 說明記者會

 

原文出自林智群律師(klaw)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