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賈永婕.台積電

 

整個鴻海集團及永齡基金會還不如一個美女藝人賈永婕臨時組成的幕後團隊,辦事來得迅速俐落和有效率。創辦人郭台銘如果真的要作防疫滅火員,就把要捐贈五百萬劑德國BNT疫苗的錢換成現金捐出來,可以申請律師公證用於防疫「專款專用」,其他的事情就交給醫療專業的非政府組織去處理就好,讓他們根據現實需要去作最合理的即時應用。

郭董既然有意行善,何必在遭挫時大眼瞪小眼,一邊強調自己絕無任何政治和商業企圖,一邊又說希望能會見蔡英文總統,得到回覆和承諾。然後,又扯到民進黨不同派系間有不同的意見。請問民主政黨如果沒有不同意見,那跟獨裁政黨有何不同?沒有不同意見的討論,又要如何尋求最佳方案的出現?曾經中途放棄參選總統,也不排除以後要參選總統的人說這樣的話,不是此地無銀三百兩嗎?

台積電也在六月十日提出申請,希望捐贈五百萬劑BNT德國原廠疫苗給政府,而且沒有附帶任何條件。同樣都是為了防疫作捐獻,有人為善不欲人知,有人透過媒體施壓,有人無條件支援,有人要附帶承諾,反映出來的何止是對於疫情的擔心和憂慮?

(作者為文史工作者,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