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你呣通嫌台灣

 

聯合國2021年世界幸福指數調查,台灣排名24,中國88,香港77。示意圖/擷自聯合國幸福報告網站

聯合國2021年世界幸福指數調查,台灣排名24,中國88,香港77。示意圖/擷自聯合國幸福報告網站

 

全世界都忙著搶疫苗,打疫苗,只有台灣政府,一邊打疫苗,一邊打假訊息,然後還要應付一堆紅藍陣營裡,假裝成算命師,語言分析師的紅色螞蟻,這些人突然變得很偉大,很萬事通,又好像有天眼放在總統府,每一個都是諸葛亮,每天爆料,說來說去,就是政府很爛,不顧人命,疫苗買太少,炒股票,收傭金,道理似是而非。從紅色電視到網路,社群,然後在議會殿堂放送,目的就是利用疫情,打擊抹黑政府,說實在,放火輕鬆,救火者滿身大汗,民代放火有免刑責,還可以博名利,官員反擊,還被罵到滿頭包,我雖然深愛民主自由,卻不得不對這樣的民主深深質疑。

一個藍色政客說:打疫苗秩序太亂,就是因為疫苗太少,天啊,這兩個不相關議題,也可以湊一起,只隔一天,長者預約施打者減半,原因是網路宣傳疫苗打死人,名嘴討聲量,通常語不驚人死不休,單純的防疫事務,談來談去都扯政治,然後再說:這個政府眼中只有政治,這個名嘴還很會算命。郭台銘發善心,要替台灣買疫苗,5月初,台灣買BNT遭老共阻攔,郭台銘當然知道此事不易,畢竟老郭打混國際不是一天,郭台銘說:「買疫苗任務宛如行走隧道,前有出口,卻忽明忽暗」,這句話可以看成:前景仍然不定,這位神通黃姓名嘴居然可以從這句話,分析出政府只是「表面幫忙,暗中阻擋」,我搞不懂這位名嘴是那種大腦運作出:政府阻擋企業家捐疫苗的結論,懂一點邏輯的人會反問:政府為何要阻擋?對政府或人民有何好處?我只能懷疑:寫這些文字,說這些話,目的只為掩蓋老共阻擋台灣取得BNT疫苗的事實,在台灣政府頭上冠上罪名而已。

疫苗戰略物資難逃國際角力

很多事情,本身並不複雜,在台灣當官,都知道穿著舊中國衣服的這個國家不正常,國際上才會被老共打壓,尤其是疫苗屬於戰略物資,老共不阻擋才奇怪,如果民間企業願意出面買疫苗送政府,沒聽過接受禮物者還要出面阻擋的事情。

有人形容台灣人是「台灣鯛」,不好侍候,其實不然,真正鯛民是紅色傳媒同路人、紅色民代、紅色立委,不願意台灣抗疫成功,因為疫情拖越久,台灣經濟越快崩潰,越容易接受老共招降,所以,政府怎麼做都不對,疫苗買少是不顧人民生命,疫苗買多過期是浪費貪污,政府怎麼做事,永遠都錯,但是不要忘了,民進黨執政下,台灣成績並不差,甚至超過過去幾個政府。

根據《天下雜誌》最近公佈一項調查:接受調查四十個OECD國家,意思就是富人國家,在幸福生活指數上,台灣排名17名,超過日本26和南韓33,如果不信任《天下雜誌》,那麼看看聯合國2021年世界幸福指數調查,台灣排名24,中國88,香港77,香港在2018年還排在台灣之前,被老共國安法罩頂後,一落千仗,幸福與否,是人民對於自己生活最直接感受,國民所得只看出物質享受,精神生活是否自由、快樂,雖然台灣在民進黨治下,並不完美,但是與其他國家比較,也不是很爛,中央或地方民選政府表現也各有優劣,可以公評,但是要有理有據,失去理性基礎,就沒有辯論必要了。

我理解藍色黨奪回政權心切,落井下石,見縫插針,都是政治謀略,但是,表演上火,失去理性自制的原則,很容易變成是在摧毀台灣,最終得利老共,大家沒了政治舞台而已。

全民抗疫,無法成功,全民必然失去自由生活,這點認知超越政治,也盼望藍色人士話出口前想想台灣,這是我們最後的鄉土,你有權認同中國,回歸祖國,但是,請你不要嫌棄台灣,讓我們自由選擇在此安靜生活。


作者指出,全世界都忙著搶疫苗,打疫苗,只有台灣政府,一邊打疫苗,一邊打假訊息。2021.6.15台北松菸接種疫苗現場。圖/PAUL

< 資料來源:《民報》【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