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將涉共諜被退伍 嚴格立法才能約束不肖軍人!

前馬祖防衛指揮部少將副指揮官謝嘉康被控涉共諜案,獲不起訴處分,但多次接受中方人員招待,國防部認為他「視軍人榮譽於無物」,且一年內未納編,核定他退伍,謝不服打官司要求撤銷處分。最高行政法院認定處分於法有據,判謝敗訴確定。

前馬祖防衛指揮部少將副指揮官謝嘉康(中)被控涉共諜案,獲不起訴處分,但多次接受中方人員招待,國防部認為他「視軍人榮譽於無物」,且一年內未納編,核定他退伍,謝不服打官司要求撤銷處分。最高行政法院認定處分於法有據,判謝敗訴確定。(中央社/馬祖日報提供)

 

堂堂中華民國少將竟然有膽子接受中共軍方的招待,已經完全喪失對國家的忠誠,視榮譽如無物。如果中共軍方武力犯台,不知這名謝姓少將槍桿子是要對準中共軍隊還是台灣,以他的表現值得懷疑。

中共無時無刻想要武力犯台這是國際社會眾所皆知的事實,身為國家的少將副指揮官,應該要有強烈的捍衛國家使命感,隨時要有迎戰抗敵的準備。中共政戰單位不斷示好給予招待,明明是別有所圖,因為將軍所處的位置涉及到重要軍事機密與軍隊部署的計劃。之所以借機靠近盛情招待,無非就是要刺探軍情掌握機先。

司法雖然判決共諜案不成立,但其行為已經很明顯的背叛了國家,傷害了軍隊的榮譽,只是因為法律講求實際證據才獲得無罪宣判。國家所以有軍隊是為了保衛人民,軍人卻跑在前面接受敵人的招待,事後還能平安無事退伍,顯然法律規定對於間諜罪過於疏漏,無法有效防範阻絕軍人成為中共間諜的可能情況,這是司法體系與國安單位要深深檢討反省,思考制訂更嚴謹認定間諜行為的標準,以約束不肖軍人,確保國家安全。

(曾任政戰預官)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啟濃

陳啟濃
南投人,社會運動者,曾任水里國中校長,現任國姓國中校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