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的瞞天過海手法無處不在

時事看板 50

07/01/2021星期四

美國最高法院今天已6-3票的多數裁決,亞利桑那州的選舉法不具備歧視性質,合乎憲法。並裁決民主黨全國委員會DNC提出的挑戰不具理據。

這項裁決鞏固了亞利桑那州有權自訂選舉法,也讓拜登司法部向喬治亞州的選舉法的挑戰,進一步失去勝訴的機會。

亞利桑那州的選舉法中受到挑戰的主要內容是:禁止任何空白選票(無主選票)由「監護人,家庭成員,郵差,或是選舉官員以外的人」代為投票。就是這一項,被民主黨認為是歧視,及壓制選民投票權利。

其實這一項就是針對「蒐集選票」大量代投的弊病制定的。2020年的大選,就是這種大量蒐集選票ballot harvesting作法的巔峰,民主黨的黨工在各地公寓,老人院,大學,蒐集無主的選票,(搬家的,死亡的),然後集體拿去投票。民主黨最近在眾議院通過的所謂選舉改革法For the People Act (H. R. 1),居然要立法將這作法全面的合理化,合法化。最高法院今日的裁決,等於杜絕了這作法的合法化。

亞利桑那州另外一項受到挑戰的,還包括在選舉日當天,親自投票的選民必須在自己的選區投票。其實這只針對選舉日當天親自投票的人,但是民主黨DNC在訴狀中就說:「很多拉丁族裔,黑人,印地安選民都有困難在指定的選區排長隊等待投票,或是沒有交通工具前往投票。」但在早先進入最高法院之前的聯邦上訴法庭裁決中,已經裁決:99%的少數族裔都沒有困難在正確的(自己的)選區投票。指出這項規定不是針對少數族裔。

今日做出裁決的書面報告由大法官Samuel A. Alito撰寫,其他五名與他同一立場的都是保守派法官。

亞利桑那州在辯護中還指出,該州的選舉法,給予27天預先投票的日子,而且無需任何理由就可以要求預先投票(的選票),這比極大多數的州份都寬鬆。但是我見到今天美國媒體的新聞報導中,居然都是這樣的標題:最高法院支持亞利桑那具有限制性的選舉法;由紐約時報,華頓郵報,CNN,NBC,ABC洛杉磯報等所有的媒體用的都是:restrictive Arizona voting laws,Arizona voting restrictions….Supreme Court rejects voting rights claim….可以看出,這些媒體全部都站在民主黨那一邊,先入為主的指責亞利桑那州的選舉法是限制投票權的。媒體的瞞天過海手法真是無處不在。

幸好民主黨的選舉法已經在參議院的議事程序投票中被否決,預料短期內都不會被通過。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