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醫生 v.s 好病人

【好醫生 v.s 好病人】

真正的好醫生,有限。真正的好病人,也有限。

我認為,好醫生的必須具備三個條件,包括醫道、醫術、醫德。

(1)醫道

醫生知道「病由心生」的真相,人生在世要獲得身心健康,必須做到「天人合一」,同時了解宇宙的運行規律。這已超越人間醫治疾病的範疇,是修煉了,古代的岐伯、華佗、扁鵲、孫思邈屬於這個層次。

正是因為醫生本身是修煉人,他自己一定是身心健康的人,生活規律、不過勞,說話令人如沐春風,能安定人心。

他能修出一般醫生沒有的能量,同時獲得神的加持與護佑,在每天大量接觸病人的病氣之餘,不會被病人影響。

(2)醫術

這有醫道作為指導,而且是遵循傳統古法來醫治病人,醫術精湛不在話下。

(3)醫德

醫生懸壺濟世,真心為病人著想,不會騙人,也不讓治病成為他的生財工具。

好醫生會告訴病人真相,所有的醫治莫過於一個「靜」,當你真正能靜得下來時,你的身體就開始啟動自癒的免疫力,搭配規律的生活、健康的飲食,一些時日之後,你就可以不藥而癒。

當你真正能靜得下來時,你就達到「天人合一」,宇宙的能量就往你的身體匯聚。不僅治好了病,還改了個性、脾氣、行事作風、生活作息,更有可能因此步入修煉。

但有悟性的好病人,願意相信「靜」能讓人不藥而癒,這樣的人,在好醫生眼中可能只有 20% 。

多數的人,生病之後,急於找特效藥治癒疾病,在病情一時被藥物控制之後,依舊不改個性、脾氣、行事作風、生活作息………。趁著疫情在家防疫期間,好好檢視自己的身心健康狀況。如果遇到懂的「醫心」的好醫生,就好好聽話遵從醫囑,讓自己靜下來,從根本上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 資料來源:趙曉慧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趙曉慧

趙曉慧
「灼見文創」創辦人兼執行長 「真言滔滔客」財經論壇召集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