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陪台北坐三級監」

柯文哲為什麼敢拼命公然說謊?很簡單,因為對他而言這是划算的交換。

現在狀況就是全台陪雙北坐三級監,台北還居冠。沒意外的話新北會比台北先清零,台北市會成為最後一個清零的縣市。

這時候如果沒有任何新聞來轉移焦點,每天看指揮中心公布的數字,全台不耐三級的民眾,所有不滿將會往台北市長柯文哲身上倒。

比起演變成這種結果,說點謊、製造一些荒謬的爭議、升高對立,對柯文哲才是划算的。

因為柯文哲說的這些謊,別說一年後的選舉了,大概一個月後民眾就忘得差不多了。只要這一兩年間民進黨再有出個什麼包的時候,他再出來比個中指、放幾句話,這些小吵小鬧根本就不算什麼。

「高不高興隨便你」當時也引發很大的社會撻伐,但現在還有人記得是什麼事件嗎?我想不必Google就能完整說出這句話來龍去脈的人應該不多。

但「全台陪台北坐三級監」這件事是會刻在台灣人民心裡的。

三級警戒期間的不滿、損失,一定會直接反映出來,這些情緒需要出口。

柯文哲說謊、引起爭議、升高對立,就是一種公子獻頭之術。我讓你們把炮火集中在這些謊話上,事後這些謊言被遺忘、而全台在陪我台北坐監的印象也沒留下。

原本陪台北三級是不分藍綠全台共憤的事,畢竟三級期間店家虧錢不會分你是藍的還是綠的就不虧錢,但柯文哲這麼一搞,他至少成功安撫了五百多萬願意投韓的族群,將這些人原本應該對台北市的不滿轉移給中央。

而且圈到韓粉還只是他能拿到的「最差的結果」,任何一個原本非韓粉的人只要信了柯文哲這套,都是他多賺到的。

對柯文哲來說,這種交換還真的是划算到不行。

所以柯文哲即使沒有任何根據,也會繼續扯謊、繼續無中生有攻擊中央。而我們如果只是反擊這些謊言,充其量也只是防禦而已。

面對柯文哲這種無恥的轉移焦點戰術,請記得,當你的親朋好友抱怨三級警戒如何如何、虧錢快生活不下去如何如何,一句話:「還不是因為台北」、「全台在陪台北三級」把他說出來。簡單一句話快又有效。

你的藍丁長輩跟你說「沒yee描」,請告訴他,台北市是拿最多yee描的縣市,台北如果缺yee描其他縣市更缺,但為什麼其他縣市都清零?

你的柯粉同學和同事(雖然我現在很懷疑這種人還剩下多少)跟你說都是3+11,請告訴他,全台都有確診者在流竄,為什麼就其他縣市都清零、就台北還在每天一堆確診?

台北擁有的資源,其他縣市不一定有,而台北沒有的,其他縣市十之八九也沒有,但台北防疫卻是落後全台的吊車尾。這就是鐵一般的事實。

把這個簡單的事實告訴你那些不滿三級延長的親朋好友就對了,就這麼簡單。

< 資料來源:土星六號之狼 @WolfofSaturnSix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土星六號之狼
在體制的監獄裡,我們都是思想的逃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