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人就是不成器

堂堂百年老店,領導「中華民國」超過半世紀,有著光榮歷史的國民黨,它的黨主席江啟臣居然「東施效顰」學網紅,以下三濫手法送網路花籃寫藏頭詩「行政院爛」嘲諷政府,還用錯典故變成全國年度笑話。他發動的「疫苗團購戰」又因自家人執政的台東縣表態退出,狠狠挨了一記耳光,惹得一臉大便。江啟臣前幾天還在發文懷念「七七事變」,真是不知今夕何夕。他要是肯用心想想孫中山革命、想想國民黨的先烈拋頭顱灑熱血、想想蔣介石抗日、蔣經國治台,甚至想想他前面幾任的連馬吳朱。再想想國民黨的今天。在他領導下惡搞「以疫謀亂」扯政府抗疫的後腿,國民黨支持度已經淪落到三年來的新低,差不多被「邊緣化」了【蘋果日報】。別說他還想爭取連任,江主席若還有一絲羞恥之心,早就該「無顏見江東父老」,早就該引刀一快了。


行不由徑:走路不走捷徑。比喻行事光明正大,不投機取巧。【教育部國語辭典
堂堂國民黨主席,又是留美歸國的博士,居然模仿網紅寫藏頭詩罵政府,竟然還用錯
典故,真丟人到家。

 

國民黨像中國歷朝歷代一樣,孫文是高祖太宗,蔣介石像唐玄宗清高宗,成也是他敗也是他,現在枱面上殘餘的不過是獻帝、哀宗、思宗、趙昺、順帝,苟延殘喘而已,遲早不是倉皇北逃就是投崖跳海。

一個朝代的覆亡當然不是皇帝一人的問題。讓我們看看今天的國民黨高層是怎麼個亂法:

  • 舉世公認的抗疫能手陳時中被他們罵「槍斃10次都可以」。
  • 享譽國際的數位高手,抗疫期間屢屢建功的唐鳳被他們嗆「笑掉所有人的大牙」「隨便一間坊間工程師做的都比他強幾百倍」。
  • 台灣的防疫工作比起鄰近的日本、韓國、越南、印尼,或遠地的歐美國家不知好過幾千百倍,卻被國民黨人咒詛醜化到極點,還揚言要為死者「討公道」,要蔡英文下跪,要凍結蔡英文和陳時中的財產。
  • 污衊日本贈送的疫苗是「日本人不要、快過期的」,然後自己又透過關係爭相偷偷插隊施打。(至少包括連戰夫婦、黃昭順、張顯耀。)
  • 台灣先後接受日本和美國贈送的疫苗,這是政府外交成功的結果,卻被被國民黨人嘲諷為「疫苗乞丐」,害日本人聽了也發狂。
  • 無端指控蔡英文和蘇貞昌炒作國產疫苗藥廠股票,而政府授權永齡和台積電取得德國BNT疫苗後,前端和聯亞股票暴跌,國民黨卻裝蒜。
  • 馬英九等人推銷,甚至施壓政府購買中國製造、沒人要的劣質疫苗。
  • 全國陪雙北坐三級監,江啟臣卻猛讚「國民黨用科學戰勝疫情」,卻忘了要侯市長下跪,忘了凍結侯市長的財產。
  • 在「抗中」蔚然成為全球共識的今天,國民黨仍在「九二一中」夢中醒不過來,在舉世譴責中共輸出病毒的時候,國民黨硬是不吭氣。

借一句近來流行的話語:他們不是笨就是壞。


黨主席以疫謀亂,遇到自家人不捧場,還稱團購「無急迫性」,真威信全失,黨紀蕩然。這個黨還有什麼救藥?

 

國民黨人素質低落,原因無他,說他們抱殘守缺、只知道熱衷名利、不思長進,不過是剛好而已。

(請參考:國民黨一年兩敗 連勝文:黨內高層自私所致【中央社】)

國民黨人會墮落如此,寇老認為「笨」比「壞」多。寇老相信,一個人若真有智慧,他會選擇良善;只有愚蠢至極的人才會選擇邪惡。

就以馬英九、江啟臣、和最近頻頻在新聞版面露臉的費鴻泰和鄭麗文來說,他們都曾留學美國,可是不論從他們的從政表現、或日常言談舉止來看,除了有時洋理洋氣以外,實在令人感覺不出他們的學養。馬英九早就是國際認證的笨蛋我們不再多談,江啟臣學網紅寫藏頭詩罵政府(不是罵人,是罵「行政院爛」,真是奇葩!),費鴻泰罵抗疫總指揮陳時中「槍斃十次都可以」,鄭麗文嘲諷數位政委唐鳳「隨便一間坊間工程師做的都比他強幾百倍」。政治人物這樣赤裸裸的咒罵行為,在歐美國家,你隨便問一個路人,你都會看到他們吃驚、難以置信的臉色,十之八九會開口OMG。

這些藍營的公子哥兒少奶奶,自小出身有錢人家,沒吃過苦,順利到美國拿到學位,以為是一張長期飯票,一輩子吃喝不愁。他們回到台灣,憑藉父兄在政商或學界的人脈,輕易的找到工作,或在大學混吃喝,或在政壇打滾,只關注自己的升遷或待遇,不再求知上進。殊不知一個知識工作者,活到老學到老,必須時時學習成長。知識的學習就像打流感疫苗一樣,隨著病毒的不斷突變,預防針一定要年年打。這次新冠病毒演變之快更是使得全世界人心惶惶,唯恐疫苗的研發趕不上病毒突變的腳步。在美國,大學多半會規定那些博士教授們定期提出論文,更會每隔幾年就提供他們學術休假(sabbatical leave),供他們進修,以確保他們的學識隨著時間長進,使學生學習到的都是最先進的知識。台灣對政壇上這些領導人雖然不必像他們那樣嚴格要求,但政治人物自己要自愛,時時進修充電,保持與時俱進,才不會像藍營上層這些寶貝蛋鬧笑話。像馬英九,連哈佛大學都跟著蒙羞。

相對的,綠營的政治人物像蘇貞昌、陳菊、鄭文燦等人,沒有上述人那些人所擁有的富裕家庭與亮麗的學歷,有時甚至令人覺得他們土裡土氣的,但是,他們認真踏實,一步一腳印,不斷提升自己,所以不像前面提到的藍營人開口GGYY的夾七夾八,動輒罵人「爛」「該槍斃」。這三人反成為綠營備受歡迎與尊敬的政治家。

國民黨要怎樣做才有救?坦白說,寇老不知道。寇老認為最好的辦法就是解散,反正台灣也不需要國民黨。何況,寇老如果有解藥,也寧願到中國去幫助共產黨,使共產黨變好,那樣對全人類更有好處,貢獻更大。

END

< 資料來源:外獨會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