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爭與和平?

 

2021.7.20中國河南鄭州遭遇嚴重水患,政府把人禍甩鍋天災。圖/擷自公視新聞影片

2021.7.20中國河南鄭州遭遇嚴重水患,政府把人禍甩鍋天災。圖/擷自公視新聞影片

 

近日來,國際媒體聚焦在中國河南鄭州暴雨造成慘案,到底是天災或人禍,死難者有多少?在中共國治理不透明之下,就如同武漢病毒來源,永遠是個謎,黨媒說大雨是五千年一遇,其實,三十五年前在鄭州也發生過,只是老共習慣性掩蓋,黨媒禁音,沒人問責,於是大家都健忘罷了,你要追責,要賠償,最後結果就是失蹤。說真的,一天627.4毫米雨量,在台灣司空見慣,2009年莫拉克風災(Morakot),一天下了2500毫米雨量,才叫千年一遇。把人禍甩鍋天災,中共黨國高幹連道歉也免了,不像自由台灣,蔡英文為了選手搭經濟艙,還要道歉。

鄭州大禍,央視第一時間報導:就甩鍋美國說:「這次天災是美國搞氣象戰,利用煙花颱風,把大雨集中在河南,天災不是來自天上,而是境外敵對勢力對中國侵略」,這一套是老共最擅長的大內宣,把天災人禍轉換成仇外的民族主義,颱風是真訊息,但真實的情況是煙花颱風突然轉北,迫使中共海軍在東海演習草草收兵,而另一個查帕卡颱風也從南方進入福廣,迫使解放軍停止登陸演習,美國科技雖然厲害,但是我不相信美國可以操控兩個颱風,問題是央視的內宣對象,是一群不動腦的傻瓜。

海外爆料天王郭文貴說:「河南中共測繪學校的地下四十公尺深處,有一個解放軍『攻台指揮中心』,在這次水災中全毀」,這個訊息可信度很高,這個指揮中心與軍事演習聯結,水災毀損所有電腦設備,迫使演習收兵,只能說:老天也不願幫忙中共的窮兵黷武。

7月20日,美國聯合歐盟,北約以及北歐國家對中共網路攻擊發出怒火,這一天,美國起訴丁曉陽,吳淑容等四位受中共國安單位指揮的駭客,美國長期以來遭到中共網軍網路攻擊,從國會,政府,情報單位,甚至民間企業,今年二月,網軍攻擊石油及天然氣管道公司,勒索千萬美元,美國中情局的報告說:「老共針對戰略物資輸送管道公司展開攻擊,證明中共只要與美國開戰,就有能力在美國本土進行破壞行動」,現在,中共網路攻擊擴散到歐洲,甚至北歐,今年3月,挪威國會的電腦系統被駭客攻擊,郵件被盜取,瑞典也同樣遭到駭客破壞,破壞者指向中共網軍駭客。

老共對美國攻擊加劇,證明了一件事:除非弱化美國,否則老共要拿下臺灣,恐怕無法如願,甚至會導致政權崩盤。

網路戰爭是超限戰主力,對於習近平是否任內發動侵略台灣,美國智庫和國防重臣意見也分成兩派,一派認為:習近平自知實力不足,攻台會兵敗,危及政權,所以武統只是嘴巴恐嚇,但是另一派認為:習近平若遇到國內政權危機,很可能以攻台轉移國內壓力,兩種說法各據理由,倒是,中國流亡學者袁紅冰,最近接受「美國之音」訪問時說:戰爭經常非理性,習近平也不是理性之人,就像韓戰,美國判斷中共不會出兵朝鮮,因為出兵等於送死,軍力裝備顯然不足,無法與美國抗衡,理性者不為,偏偏毛澤東選擇出兵,習近平想學毛澤東,所以也不是理性者,袁紅冰認為2022年中共二十大前後,是老共攻台可能時機。

最近偏藍色的政大民調顯示:主張統一人口,來到個位數,超過六成人口認同自己是台灣人,偏綠色民調結果則超過八成認同台灣,可見用和平方式,無法說服台灣接受併吞,除非中共先接受兩個中國或一中一台,平等交往從新開始,或許數十年後,尚可談統一,若只想高高在上,自任中央,威脅恐嚇併吞台灣,這種態度畢竟無法成事。

全球關注台海和平,台灣用自由民主方式存在,更是國際社會高度共識,在天下圍共氛圍下,選擇戰爭或和平?就在於習近平一念之間。


習近平是否任內發動侵略台灣,美國智庫和國防重臣意見也分成兩派,一派認為:習近平自知實力不足,另一派認為:習近平若遇到國內政權危機,很可能以攻台轉移國內壓力。示意圖/擷自DW新聞影片

< 資料來源:《民報》【台灣看天下】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