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紀洪災 鄭州浩劫

中國河南鄭州發生超級洪災,生命財產損失慘重,繼武漢爆發新冠病毒後,又一次震驚全世界。由於中共慣常控制媒體,將災情當成「國家機密」,真實內幕,譬如確實死亡人數等,外間不易得知。不過,憑著一些走漏的新聞片段以及一般人對中共的認識,想了解真實詳情其實也並不太難。

首先,這場浩劫究竟是天災還是人禍?

按照中共官方的說法,這次超級強降雨,是「5000年一遇」。這樣的說法已經遭網友質疑,中國有氣象記錄才70多年,這「5000年一遇」根據的是什麼?我們可以確定的是,使用「5000年一遇」這種誇張說法,正顯示了這場災難的嚴重性。中國的異議人士王丹就毫不客氣的譏諷中共「早晚會宣布某場天災是『宇宙大爆炸以來不遇』。」【鏡周刊

中共對洪災的報導集中在「強降雨」的強度,被網友嗆是「甩鍋給老天」。「強降雨」是老天下的,黃河的水是老天降的,但是,水庫和堤防可是人造的,地鐵和隧道也是人造的,其他氣象預報、防災工作都是人在搞的。將洪災原因「甩鍋」給千年一遇的強降雨,恐怕騙不了多少人。共產黨沒把公共建設做好在先,防災與救災又顢頇怠惰於後,恐怕才是造成這次世紀浩劫的根本原因(請參考【水庫洩洪造成衛河決堤 河南多地告急】)。中共官員唯一做得好的工作就是事先不預警的偷偷洩洪,捅出了大紕漏以後又封鎖新聞、軍隊接管現場,這就是他們的本事。


鄭州洪災中,地鐵淹水慘況。

 

其次,水庫洩洪在台灣很常見,沒什麼大不了,但為什麼在中國就會變成大條代誌,幹嘛不肯事先通知,要偷偷的放,害得住在下游的人措手不及而造成巨大的財產和人命損失。這個答案是中共的體制問題,放不放水要請示上級,由上級決定。在上級眼中,水資源就是財富,非不得已怎麼肯放?等到要垮壩了才不得已緊急洩洪,又不願意為給下游居民造成的災難負責,於是只好偷偷放了,事後再死皮賴臉的否認,把災禍全推給強降雨,這就是中共各級政府的SOP。 這回鄭州大災難另外又有一個因素,就是鄭州市委書記徐立毅於災前下達「五不」指令,包括「水利設施不出事」與「重要交通不中斷」,這兩個「不」加起來,正好天衣無縫的造成水庫大洩洪與地鐵隧道大泡車淹死人的意外。

鄭州洪災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主持救災防汛視訊會議時說,對地鐵、隧道等要有保障安全的硬措施,「寧可過一些,該停就停,該封就封。」【路透社】。這當然是事後諸葛馬後炮,對已經造成的災難毫無助益。李克強的話也印證了鄭州洪患確實是人禍造成的,他顯然洩漏了國家機密。至於該不該懲處徐立毅,那要看他的後台夠不夠硬了。


京廣隧道一角:被洪水衝擊的汽車。

 

再其次,鄭州市這回到底死了多少人?這個答案恐怕永遠不得而知,它是「國家機密」不容置疑。單就京廣隧道來看,它的長度近五公里,寬度為六線道,又適逢下班高峰時段,水勢又大又急,五分鐘,3到6米,不論你怎麼算,都應該有超過千輛汽車泡湯,更多的人被淹死,官方發布的淹死小貓兩三隻,只能騙騙小孩。中共在過去地震、高鐵車禍、以及去年發生的武漢肺炎疫情等災難中都對死亡人數極力隱瞞,人們早就見怪不怪了。

(請參考【屍體燒不完!河南洪災驚傳5萬人罹難 官方下令掩蓋災情真相】)

最後,很多人會問,這麽嚴重的災禍,又距離北京那麼近,為什麼中央連一個副總理級的官員都沒有到場關切?習近平甚至還遠飛到西藏去視察,沉浸在熱鬧歡喜的場面中。問這個問題的朋友們可能涉及了一個邏輯問題:鄭州水災嚴重不嚴重,要中央說了算。中央官員都不來關切,正表示了這個水災「不嚴重」。在中國,哪一年沒有水災?哪一次水災沒淹死人?動不動就要中央級官員親自前來關切,他們日理萬機,哪來那麼多時間?總理李克強不是已經下達指示了嗎?地方官員遵照指示辦事不就成了嗎?

回憶中共政權的歷史,抗美援朝死了上百萬人,「三年自然災害」死了上千萬人,共產黨人眼睛都不眨一下。鄭州洪災嘛?小 CASE 啦。

中共政府又不是台灣政府,隨便來一次颱風,總統、閣揆就趴趴走,一點尊嚴都沒有,這是中共體制上的優勢,你們懂不懂?

END

< 資料來源:外獨會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