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又再搞去台灣化

 

東京奧運開幕式當晚,當全台灣都在為台灣喝采的時候,當日本NHK為台灣代表隊正名的時候,而副總統賴清德在臉書發文為台灣代表隊加油時,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卻在隔天表示,這個時候不要搞正名運動!我想,江主席可能搞錯了一件事情,從頭到尾去台灣化的,就只有中國國民黨。

我們把時間往回轉到一九七六年的蒙特婁奧運會,主辦國加拿大和國際奧會要求已無法代表中國的中華民國,不得使用「中華民國」為名出賽,也不得使用國旗和國歌,提議以「台灣」為名繼續參與賽事。不過,當時的國民黨政府認為以「台灣」為名出賽,是「有損國家尊嚴的恥辱」,之後憤而退出比賽。

時間來到二○一八年的東奧正名公投,投票前夕,由中國國民黨所把持的眾多體育協會,帶著許多選手出來開了一場記者會,表示他們反對東奧正名公投,因為東奧過關的話,中華奧會的會籍會被移除,將損及運動員的權益,許多運動員努力了大半輩子,就希望可以站上奧運殿堂,不希望政治干預體育。

一九七六年不想以台灣為名出賽的是國民黨,二○一八年不想以台灣為名出賽的也是國民黨,他們說以台灣出賽,中華民國就不見了,這句話是不是很熟悉呢?在每一年的選舉,我們都會聽到中國國民黨候選人呼喊「民進黨當選,中華民國即要滅亡了」,但國民黨佔領台灣已經七十餘年了,中華民國滅亡了嗎?

以政治干預體育的,就只有中國國民黨!去台灣化的,也只有中國國民黨!

(作者為台灣基進嘉義黨部主委)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