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社會不再姑息流氓國家

圖為中共黨史展覽館陳設,一名民眾經過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肖象。 (來源 中央社)

 

國際社會是市民社會的放大版。市民社會有欺壓善良的流氓市民,國際社會也當然就有欺壓善良的流氓國家!

即便說包賭、包娼、包毒,橫行霸道、魚肉鄉里的流氓,是社會必要之惡,正常的市民社會要做的,也是將流氓的作用力、影響力及勢力範圍極小化,而非縱容之、姑息之,成為流氓治市、甚至於流氓治國。同樣的道理,正常的國際社會,對流氓國家所要採取的,應該是圍堵、制裁、導正,而非姑息靖綏,讓其呼朋引伴、興風作浪!

中國共產黨統治下的中國,無疑已超越其前輩大哥蘇聯,成為當今全球最惡名昭彰的流氓國家!

對內,它厲行幫派統治,一切共產幫主一人說了算;政治不正確的阿里巴巴、騰訊,說打壓就打壓!想在中國獲取經濟紅利的國際企業,對中國的打壓人權、在新疆的種族清洗滅絕,不為虎作倀,至少也要視若無睹,否則企業難逃被中國圍剿下架的命運!

對外,它不把國際社會約定俗成的規範當回事、把國際法庭的判決當空氣、把國際社會遵行的條約當廢紙一張;把跟鄰國的拳來腳去、對鄰國的騷擾威嚇當家常便飯;像海盜一樣,霸佔南海礁岩,建構成海盜窩;仿冒偽造,置智慧財產權如無物;宰制國際組織,成為中共的共犯結構、傳聲筒。

至於孔子學院在民主國家,掛學術羊頭大賣政治狗肉,根本就是中共在海外佈建的「種子」學院;以政治獻金豢養外國政治人物,以白花花銀子攏絡歐美學界人士、收買外國媒體當大外宣的打手;殺人於無形的武漢肺炎病毒,中共仍不願好好配合調查,更讓世界各國人仰馬翻、疲於奔命。

姑息適足以養奸、養惡、養霸!對流氓惡勢力姑息縱容,無異是良善秩序追求的放棄與自我繳械!全世界不容許由流氓國家掌控、統治,跟一個社會、國家不容許由流氓掌控、統治,道理是一樣的!

吾人樂見美國、日本、加拿大、英國、法國、澳洲、捷克、立陶宛、斯洛伐克等等,已挺身而出,對中國在國際社會無理取鬧、霸凌欺壓善良、擴張地盤的流氓行徑說不!國際社會應該已經開始覺悟:21世紀如果不幸成為中國人的世紀,那絕對是全球78億人最大的悲哀!

(作者為新竹教育大學退休副教授)

< 資料來源:台灣英文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張國財

張國財
新竹教育大學退休副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