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只吐得出「九二共識」四個字

馬英九宛如機器人,永遠只吐得出「九二共識」四個字。

馬英九真的是「退而不休」,明明已經卸任五年多,卻總是愛出來對時政發表評論,但是說來說去,每次都只有「九二共識」這句話而已,彷彿是馬英九對宇宙萬物一切問題的解答,如同一個機器人,按下說話開關就會吐出「九二共識」四個字。

兩岸的局勢在這幾年來已經有了很大的變化,尤其是中國單方面將九二共識解釋成一個中國、一國兩制之後,已經觸及台灣堅守主權的底線,自然沒有接受的可能。政府願意與中國展開對話,但九二共識顯然已經不是可行做法,現在還提九二共識,就好像把頭埋在沙子裡一樣,不認清局勢變化,靠著一個過時名詞故意模糊事實、逃避現實。

每一任總統卸任後,人們總是會細數他留下了什麼遺產,李前總統的民主化、阿扁總統的新基礎建設,小英總統的任期還沒結束,但五年來就已經累積了許多值得載入史冊的政績,唯獨馬政府時期宛如「被偷走的那八年」,只留下九二共識四個字,或許也是馬英九如今像機器人般不斷複誦的原因,因為除此之外也沒別的好說了。

經過這五年來的努力,台灣好不容易朝好的方向前進,在各領域都有所進展,馬英九如今一直提這四個字,對人民來說,這不是什麼兩岸關係的「定海神針」,而是喚醒那不堪回首痛苦八年的關鍵字。

< 資料來源:林俊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